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市区十一位“三无”老人 重阳节喜搬新家

2012-10-24 08:57:09 来源: 大众网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日照市区11位无子女、无生活来源、无自理能力的三无老人喜搬新家,住进了崭新的社会福利中心大楼。 福利院:新”家”环境好 85岁的臧竹青是日照市福利院里年纪的老人。今天上午,记者在臧奶奶的“新家”见到了她和她的女儿王女士。臧奶奶穿着崭新的黑底红花的棉袄,带着毛线帽子,坐在窗边和女儿闲话家常。 “俺妈妈身上棉袄、裤子、鞋都是福利院新买的。”王女士说。记者看到,臧奶奶的房间窗户朝南,阳光很好。房间里放有两张床,被褥都是现成的;房间的北侧陈放着一个三开门的衣柜、两床中间放着一台电视机;靠窗的位置设有一套会客桌椅,以备子女看望。日照社会福利院院长范玲告诉记者,新社会福利院是日照市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楼里配备了无障碍通行通道、老人楼梯扶手、防滑设备,还在每个房间里设置了呼叫铃。下一步福利院还配套了综合的社区医疗室、室内网球场、户外门球场。 “俺妈妈原来在村大队那里住的平房,刚搬来还不大习惯,慢慢就好了。”王女士说,她今年58岁,住在湖西头村,“离这里挺近的,没事还能骑车过来看看。”王女士说。 老人:吃得饱穿得暖过得好 “老人这几天便秘,快跟你妈妈说说让她多吃点菜。”上午10点40分,日照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延洪走了进来。徐延洪说,这几天臧奶奶吃饭不吃菜,只用菜汤拌饭,老人都开始便秘了。王女士笑着说,她母亲在家里就挑食。她不喜欢吃菠菜、油菜、茼蒿、小白菜,只喜欢吃眉豆、白菜,遇到不喜欢的菜就不吃,只吃米饭。 “年纪大了,不能挑食,尤其是粗纤维的绿叶菜,对身体好。”徐延洪耐心地说。王女士说,她母亲性子急,前几天去食堂吃饭,自己拄着拐走得慢,看见别人走得快,就跑了两步,结果摔着了。“给我上了药了。”臧奶奶说,她摔倒后,护理人员赶紧把她扶起来,还给上了药。 “吃的也不错,照顾的也不错,吃得饱,穿得暖,生活得好,连服装鞋袜子也都发。”臧奶奶说,现在她去食堂吃饭也不急了,慢慢走也有人给自己留饭。 护理人员:“三无”老人更需关爱 “这里的孩子真好。他们叫我‘大姨’,我叫她们‘外甥’。”80多岁的安丰怀老人的老伴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没儿没女,都住在新福利院里。而丰怀老人说,新“家”里,床位也宽敞,卫生也好,护理人员服务更好。日照福利院的护理工肖涵玉说,虽然才上班十天,但觉得特别有感受。她说,这些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太需要关爱了。23岁的肖涵玉有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由于她在日照市卫校学的是护理专业,通晓基础的医学常识。在护理老人的同时,还能为老人们解答一些日常的健康问题。

相关新闻阅读: 

住房公积金入市正在研究 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国务院专家:未来房产业利润水平会进一步缩小

近三年房租上涨加速 月入6000白领呼压力山大

国务院研报:房产近5年利润率达30% 远高日美

潘石屹微博7分钟拉起江河幕墙疑信息披露违规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