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专家:未来房产业利润水平会进一步缩小

2012-10-24 08:2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楼市已有限购政策和限贷政策,如今“限利令”又横空出世。对于近日陕西出台的楼市“限利令”,业内人士称其可操作性不强,并对此政策合理性和可执行性提出质疑。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所长王微表示,利润率的控制对不同的企业很难做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未来房地产行业利润水平会进一步缩小。

  近日,陕西住建厅发布楼市调控新政,明确了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构成和利润测算标准,合理利润率应控制在10%左右。 消息一出,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2)”的发布会现场,《中国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研究》一书的编写者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所长王微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不同的开发企业根据其拿地时间、住房开发成本及开发规模都不同,控制利润率对不同企业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王微表示:“从发展市场经济的角度讲,对微观行为的控制也是跟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相违背的,政府更大的作用应该是规范市场规则,通过规则的建立让房地产企业形成规范的行为,进行有序的竞争。”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水平呈现怎么样的特点呢?昨天发布会推出的新书《中国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研究》专门提及了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偏高的问题。书中提到,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自2007年以后,房地产利润率达到30%左右,部分开发商的毛利润甚至超过50%。

  对此,王微认为:“从整体政策来看,房地产行业与工业特别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相比,其利润率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些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正在下降。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和房地产市场的更大发展,同时加上最近几年保障房的推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水平会进一步缩小。”

相关新闻阅读: 

专家称房产税难以全面铺开 否认将致经济崩溃

楼市与经济表现脱节 港府拟随时出招稳住楼市

房产行业潜规则:部分建筑企业靠出借资质为生

京惊现特价房直降100万 新一轮降价潮能再现?

品牌实力显市场价值 房地产业入品牌竞争时代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