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银河公园人工湖里 两男子合力救起落水老太太

2012-10-23 13:37:44 来源: 齐鲁晚报

    20日,一位74岁老太在公园散步时,不慎失足跌进公园的人工湖中。千钧一发之际,两名男子跃入水中,奋力将老人救起。而其中一名男子,8年前还曾救过一名年轻的落水女子。
  公园人工湖里
落水者在挣扎
  20日上午10点,日照市民王先生带着儿子在银河公园游玩,刚走到人工湖小桥东侧时,王先生突然看见,湖水中好像有一个人。
  “当时我以为是有人在湖里游泳。”10月22日,王先生对记者说。
  王先生刚要离开,但仔细一看,觉得情况不对,“湖里的人好像在挣扎。”王先生说。
  回过神来的王先生一边喊“救人”,一边往湖边的码头跑。湖边一名钓鱼的市民听到王先生的呼喊后,也发现落水者,然后转身跑到码头上的工具房内,拿出一个游泳圈,使劲抛向落水者。但游泳圈抛到了离落水者很远的地方。
  王先生也拿了一个游泳圈,估计准了落水者的位置后,使劲一抛!这回,游泳圈抛在了离落水者不到一米的地方,落水者一把就抓住了游泳圈。
一人下水救人
一人岸边接应
  就在王先生准备下水救人时,发现在湖对岸一名男子已经下水了。下水的男子就是秦楼街道的殷玉方。
  殷玉方告诉记者,他当天也是带着儿子去银河公园玩的,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就骑着摩托车来到湖边,也没想太多就脱下衣服,一个“猛子”扎进了湖中。“我当时距离落水者有60多米远。”
  眼见落水者已经抓不住游泳圈了,殷玉方又加快了划水的频率。终于,几分钟后,殷玉方就游到了落水者身边,“落水者是一位老太太。”殷玉方事后说。
  他单手将老人揽住,随后奋力向岸边划水,并尽量将老太太顶出水面。这时,岸边的王先生也跳到水中接应。最终,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两人终于将老人救上岸。
  上岸后的老人脸色苍白,但神志清醒。王先生和殷玉方打算将老人送到医院时,泰安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老人的儿子也很快赶到,对两位救人者表示感谢。
救人者刚上岸被认出
八年前曾救落水女孩
  殷玉方刚上岸,在码头上钓鱼的老人突然说:“我认识你!”原来,这名老人在2004年时曾目睹殷玉方曾救过一名年轻落水女子。
  殷玉方说,大概是2004年的7月份,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子跟男朋友在碧霞湖钓鱼时,不慎滑入了水中。
  “那个女孩的男朋友好像吓坏了,站在岸边干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殷玉方说,“我当时下水的位置离女孩落水的地方有80余米远,而那个女孩不会游泳,我才游了40余米的时候,女孩已经下沉,仅仅能看见手在水面上挥舞。”
  “当时我就朝岸边女孩的男友喊,让他将鱼竿抛入水中,让女孩拽着。”殷玉方说。
  就这样,抓住一丝救命稻草的女孩终于等到了殷玉方游过来。最终,女孩获救。
民警提醒市民
游玩别忘安全
  记者从泰安路派出所了解到,被救老太太的儿子刘先生想联系两名好心人上门致谢,但都被婉拒了。
  落水老人的儿子刘先生告诉记者,老人今年74岁,居住的小区离银河公园不远,平常没事时就经常到公园散步。没想到这次,竟然不注意失足落水。
  10月22日,记者来到老人落水的地点看到,在银河公园人工湖的周围,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提醒市民“当心落水”的提示牌,但依然有市民在湖边玩耍钓鱼。
  民警也提醒市民在公园游玩时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阅读: 

专家称房产税难以全面铺开 否认将致经济崩溃

楼市与经济表现脱节 港府拟随时出招稳住楼市

房产行业潜规则:部分建筑企业靠出借资质为生

京惊现特价房直降100万 新一轮降价潮能再现?

品牌实力显市场价值 房地产业入品牌竞争时代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