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首套房贷优惠

2012-10-01 07:54:10 来源: 北京晨报

    “现在银行贷款基本没有不上浮的。”一位国有银行贷款工作人员说。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除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仍有相应优惠外,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以装修贷款为例,中行、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到30%。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虽然银行允许信用贷款,不过选择房屋抵押贷款,这样批复下来比较容易。 ”

  “虽然现在首套房贷说有优惠,不过优惠也没以前那么好批下来了。”一股份制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随着楼市逐渐回暖,银行对于房贷的政策也在不断变化,“优惠随时都有可能取消。”

  实际上,个人消费类贷款的利率上浮比例在各项贷款中仍属。民生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于经营类的贷款普遍要上浮30%至40%不等。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进入第三季度末期,冲点已然成为银行的主要工作,对于存款并不好拉的银行而言,收缩贷款则成为必然。

  面对这样的局面,市场对再次下调存准金率的预期陡然而生。中国银行此前发布报告表示,第四季度可能还将有1到2次降准。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表示,作为应景安排,降准也似乎势在必行。

  不过,央行却似乎暂未有此打算。昨日,央行再次以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释放了1800亿元资金,加上本周二的1900亿元,本周创下了单周逆回购规模之最。有评论指出,本周公开市场的净投放资金规模几乎相当于一次0.5%的降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