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二线城市去库存明显 二三线城市成房企

2012-09-27 08:30:59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期,随着一二线城市住宅去库存加速,核心房企加速全国拿地步伐,进入招拍挂流程竞价拿地,这在万科、保利、华润等核心房企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一二线城市去库存明显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629万平方米,高于2009年同期,为近四年值,淡季下市场炙手可热。

  随着成交不断攀升,全国一二线城市去化程度不断加速。从世联的监测数据来看,截至7月底,一线城市里深圳住宅去化时间持续少于10个月,已经回落至正常水平,其余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住宅去化也在加速。

  而监控的12个二三线城市里,杭州、重庆、苏州、济南、厦门、惠州、临沂、泉州、中山等9个城市,住宅去化时间均低于10个月,宁波、青岛和成都的去化也在加速,市场明显好转。

  一线房企近期紧锣密鼓拿地

  在市场带动下,一线房企资金链紧张程度缓解,开始新一轮密集拿地开发过程。进入9月,万科、中海、保利、绿地、华润和富力等一线房企,在一二线城市频频出手,部分房企已有不小斩获。

  9月5日,万科以13.65亿成功竞得广州开发区开元大道以南的一幅地块,成交楼面地价4720元一平方米。同一天,绿地也以4.39以的地价将佛山禅城区的一幅土地拿下。华润置地也以8.3亿竞得温州瓯海区南湖两地块。

  随后的6日,万科再次拿地,以33.06亿获得合肥庐阳区一幅土地,该地块土地面积为775.34亩。7日,华润置地经过多次竞争,最中以10.84亿获得成都一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为97.7988亩。同一天,富力地产以4亿接手广州珠海城项目。

  济南等二线城市是核心房企

  从近期土地成交来看,一线开发商拿地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像济南这样的二线城市成为拿地。

  7月23日的济南市土地拍卖中,保利置业以12.1亿的总价款,竞得花园路一幅地块,该地块面积160亩,位于花园路以南、化纤厂路以东,而该土地除了保利置业参与竞拍外,还吸引了国内地产龙头万科参与。

  从今年济南市土地成交来看,华懋地产、融汇地产和华润置地这些一二线房企进入济南拿地开发,而恒大和绿地等一线房企也于今年上半年再次出手拿地。不少业内人士反应,近期万科和金科等一二线房企有意进入济南市场。

相关新闻阅读:

金九银十刚需淘房好时节 “三步三选”巧置业

建保障房可用公积金 潍坊进入第二批试点城市

摩根大通李晶:征收房产税会对保刚需更加有效

地方调控加码 广州率先“限售”异常高价住宅

中秋佳节团圆时 23款温情的餐桌设计组图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