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住房保障对象扩大 户籍无房家庭被纳入

2012-09-22 22:08:4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9月20日,深圳市召开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纲要》和《深圳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按照《改革创新纲要》,深圳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的目标是优化住房保障的建设、管理、准入、分配、退出和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住房保障政策法规,形成新时期具有深圳特色的“多渠道、分层次、广覆盖”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对象从户籍低收入家庭扩大到户籍无房家庭,保障范围从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向非户籍住房困难人才家庭延伸。 创新保障性住房产权管理模式、建设与筹集方式、管理机制,努力建成住有所居的全国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示范城市。

    另按照《深圳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现阶段深圳户籍制度改革的目标是,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进一步缩小户籍人口和非户籍人口在享受基本公共服务上的差别,在合理控制常住人口过快增长的同时,逐步提高户籍人口比重,让广大来深建设者获得实惠,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这次户籍制度改革有两个侧重点,一是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扩大居住证持有者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逐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服务水平和非户籍住房困难人群的居住水平等;二是适度降低入户门槛,不断完善积分入户办法,增辟新型入户渠道等,使全市人口结构逐渐合理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