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团购房购房权转让他人后 卖方反悔了应该咋办

2012-09-13 08:03:40 来源: 新文化网

  读者王先生来电话咨询:

  我三年前从朋友手里以两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他们单位团购房的购房资格,我们双方签订了书面的《购房权转让协议》,协议中约定团购房的购买权转让给我,购房过程中的一切费用都由我来承担,在房屋产权证办下来后的一个月内办理更名过户手续。我按照协议的约定交付了两万元的转让费并以我朋友的名义交纳了购房款、税费等一切税费。 现在房子马上交房了,朋友却反悔了,称当初的转让协议是无效的协议,要退还给我两万块钱,房子不卖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吉林路朗律师事务所刘春鹏认为,从现有的法律规定以及司法实践的相关案例来看,王先生与其朋友签订的《购房权转让协议》应当被认为是合法有效的,双方应当按照协议的约定享受权利、履行义务。因为王先生与其朋友之间签署的购房权转让协议系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亦未违背法律的强制性规定,且王先生已依据诚实信用的原则履行了《购房权转让协议》的全部义务,因此该份转让协议是合法有效的,理应得到法律的保护。

  尽管以单位名义团购的房屋一般都具有单位给予自己员工福利的性质,且开发商往往也会与该单位签订书面的协议限制该单位员工私自转让购房权,但由于单位员工并不是上述协议的当事人,依据《合同法》中合同相对性的原则,合同只能约束签署合同的各方当事人,因此,该协议对单位员工并不具有约束力,所以也就不能因为有了上述协议中有关禁止转让购房权的约定而否定王先生与其朋友之间签订的购房权转让协议的效力。

  综上所述,王先生朋友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王先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其朋友继续履行《购房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相关义务。

相关新闻阅读:

每个家庭聚会必备神器 折叠功能餐桌设计推荐

五款别致窗帘样式 给窗户披上一层华丽的外衣

50平米的一居时尚公寓 电视墙做装饰暗藏厨卫

简约时尚主义12万元装修128平米浓情咖啡婚房

又解压又享受 由按摩浴缸带给您高品质的生活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