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楼市量跌价稳 业内:买房勿恐慌

2012-09-03 08:1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楼市“金九”传统销售旺季已至,除了市场各方对于成交的走势密切关注外,不少有心在此时出手购房的消费者则更加关心开发商是否会继续“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 9、10月份是众多开发商不容错过的推盘良机,由于充足的市场供应,以及目前近8万套的库存,使得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很难出现逆转,预计未来房价将保持平稳,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 建议购房人不要被日光盘、房价上涨、限购放松等市场传言所诱导而盲目出手买房,在房源供应充足,房价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可以精挑细选适合自己的好产品。

  一线楼市8月普遍“降温” 下半年成交量难创新高

  综合各地媒体报道来看,一线楼市大多在8月表现出“降温”态势。而对于9、10月份成交旺季甚至到年底前的成交量,业内人士也认为“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楼市在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量价齐升后,8月份,楼市成交量开始率先回落,房价的环比涨幅也大幅缩小。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 8月份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8215套,环比7月份下跌3%,如果剔除新建商品住宅中的保障房成分,成交量跌幅则达到了12.4%。

  8月的上海楼市同样开始降温,不仅新房交易量萎缩,二手房成交量及门店带看量也有所下滑。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上半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房源为2683套,环比7月份减少了25.9%。据《解放日报》报道,一些“以价换量”撬动初期销售的楼盘,已逐渐显示出后劲不足。与此同时,不少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双向观望的尴尬局面。一方面,卖家不愿对价格做出太大让步,另一方面,由于有关方面多次重申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购房者的心态趋于理性,降价预期上升。

  另据广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广州8月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72.0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1.9%,环比减少9.5%;网上签约均价1378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3.7%,呈现出明显“量价齐降”的状况。这也是自今年3月以来,广州楼价出现同比或环比均下降的情况。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春节后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使得自去年限购以来积蓄下来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殆尽,但是在楼市“限购”的大背景下,新增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楼市有效购房需求的不足,使得成交量的下跌在所难免,9、10月份至年底前,楼市很难出现单月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的局面。

  土地市场迎真“金九” 稳定区域房价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务院督查小组对全国多地楼市调控执行效果的督查,以及总结的结束,9月初一些针对性的政策可能出台。而在坚决执行楼市限购的前提下,加快推地速度,缩短拿地推盘周期,加大房源供应或将成为未来的调控重点。

  中新网房产频道注意到,8月开始,部分城市已经在大批量开闸放地。

  从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8月底公示的数据显示,9月份将有14宗住宅用地集中入市,其中7宗住宅供地集中在大兴区的亦庄板块和生物医药基地板块。

  9月份上海最少将有22幅经营性用地出让,为年内月度经营性推地幅数之最,合计出让面积为73.6万平方米。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也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7日公开出让17幅地块。

  近日,温州市政府也一次性推出52宗共计3220亩土地,供应力度。

  此外,8月27日,杭州主城区占地达456亩的7宗地块齐齐出让,龙湖和万科均以底价拿走其中两块宅地。

  8月24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8宗土地使用权,而本次出让的8宗土地亮点为市内热点区域地块,且多为二环以内位置的黄金版块。

  8月24日,武汉也迎来今年规模的土地拍卖,共有36宗地集中推出。

  业内人士认为,加大土地供应,尤其是加大楼市成交热点区域的土地供应,对稳定房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阅读:

奇幻之旅 10个最奇妙独特的卧室设计(组图)

讲求环保舒适--12万装修128平米浓情咖啡婚房

气质女大手笔豪装120平三居室品质美居(图)

金九银十缺乏有力需求支撑 房产市场不容乐观

圆一个英雄梦 “超人”床品设计赏析(组图)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