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反弹或将引发新调控 市场金融风险引关注

2012-07-26 08:14:2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楼市反弹再次引起高层关注。据悉,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专业人士分析,楼市的反弹、土地市场的异动、房地产市场潜在的金融风险已引起高层关注,楼市的过量反弹或可引发进一步的调控。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检查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 国务院督查组将深入有关部门和机构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商品住房项目,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国务院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督查的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

 从2011年以“国八条”为标志的新一轮最严厉调控到现在,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坚定态度与地方政府对调控政策的不断微调的博弈始终没有间断。另外,随着房企资金链压力的加大,房地产贷款和信托风险逐渐暴露,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加剧。业内人士认为,政府仍需严控风险,不排除后续出台新规的可能。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中央最近多次强调从严调控,但地方希望松绑的博弈依然在频繁出现,且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近日相继传出河南松动改善需求及珠海再次提及限价、限购调整的消息,虽然最后都作为谣传被终结,但其传递出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松绑意愿很强烈。其带来的后果是购房者对政策松动的担忧、对市场反弹的恐慌。国务院督查行动透露出楼市反弹已引起高层关注,过量反弹或可引起进一步的调控。

 虽然楼市处于调控期,但目前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在加剧。虽然二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增长明显,但是房企的国内融资渠道并未明显改善,最近海外融资进入活跃时期,融资规模和力度加大。从3月开始,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回暖,房企回笼资金明显增加,但是部分房企的资金链压力依然紧张。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从房企目前披露的半年报预告和快报情况来看,超过半数的房企在上半年的利润出现亏损或者同步下滑,经营风险增加。而资金运作能力较弱的房企盲目的逆市扩张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

 随着五六月份市场的活跃,房企拿地也逐渐积极,最近全国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呈上涨趋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20大重点城市住宅土地市场的监测显示,土地成交溢价率从前5月均低于5%的平均水平上上涨至7月的18%,同时北京、天津、广州等地也开始出现地王,最近房企拿地积极性可见一斑。房企高价拿地加剧运营风险。常清认为,从目前的政策走势来看,调控政策不动摇且收紧趋势明显。房地产贷款和信托风险逐渐暴露,已引起监管层的警觉,预计下半年房企融资依旧难以大幅放松,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阅读:

二手房交易须记住“四戒律” 避免交易中纠纷

品味色彩诱惑味觉 10种浓墨重彩餐厅重磅出击

工商部门:赠品家电坏了也可保修 属三包义务

南京两度否认松绑楼市 国务院督察组昨日已到

对投资的宽容便是对风险的放纵 调控仍须坚持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