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渐别暴利时代 房企与购房者均应保持理性

2012-07-19 08:03:10 来源: 证券时报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时隔8个月后,70个大中城市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超过了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同时,6月份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指数上涨了0.02,也改变了之前下降的走势。不过,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被有效遏制。

  据新华网报道,虽然客观上房价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但对于市场出现的价格变化,决策者则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在市场的博弈中,由于信息的不对称,购房者与卖房者相比始终处于劣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市场供应,合理的引导刚性需求入市,避免人们在“追涨”的心态下人为推高房价,是下一步调控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从卖方市场逐步转向买方市场,加上中央大力调控楼市,在这种局面下房企不宜过度追求暴利。房企要跟着形势走,一是要加大普遍商品房和保障房的建设;二是要加快行业创新。

  远洋地产[简介 动态]行政总裁李明表示,当前中国房地产业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已经告别了住房短缺的时代,房地产业未来将会经历一场剧变,有可能是半年、有可能是一年,供大于求长期持续,行业增长速度减缓。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应该看到,过去房地产业之所以被称作暴利行业是因为开发商坐享了巨大的土地升值空间,但是这种模式既不合理也危害较大,正受到调控的严厉打击,开发商必须保持理性,不可盲目大幅涨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同时指出,随着各城市高中低档住宅产品的明显分化以及城市各区域产品的差异化,使得一个城市的整体均价并不能客观反映一个城市的实际房价情况,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个城市的住宅均价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也没有必要因为整体房价的涨跌、或者个别“地王”拍出而产生恐慌抢购心态。近期有买房打算的消费者还是应该关注区域,关注商品房质量,理性出手购房。

相关新闻阅读:

叶檀:投资境外房地产前应先了解当地法规政策

70平米简约地中海风情 80后打造精致婚房组图

佘殿福:地方政府缘何一再挑战楼市政策底线?

教您如何选到称心如意的蚊帐 过个舒服的夏天

房企低迷资金链绷紧 待开发土地面积降四成多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