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盛来运:房地产调控是经济增速下滑的重要原因

2012-07-16 08:22: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国家统计局7月13日公布,201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增速低于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房地产的主动调控在短期来讲确实是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盛来运同时也强调,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被问及房产调控问题时,盛运来首先肯定了上半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盛来运称,总体上来说,房地产价格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降的态势,5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调查结果显示,55个城市的房价同比还在继续下降。房地产调控成效的第二个方面,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明显遏制。所以上半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下降了10%,虽然说4、5月份开发商以价换量,刚需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是实际上销售面积还是在下降。

  但盛来运同时也表态称,我们应该承认,房地产的主动调控在短期来讲确实是今年增长速度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从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幅度以及与房地产销售有关的家具和家电销售情况来看,增速都回落得比较明显,这不可避免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短期经济增长。

  不过,盛来运强调,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调控房地产虽然说短期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但是更有利于国民经济更持续健康地发展,特别是对防止房地产泡沫化对经济的长期发展的冲击很有好处。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进一步巩固房地产调控的成果。

相关新闻阅读:

纺织行业预警 原料加工贸易三大环节相互钳制

谁来引导“银发”改善刚需 养老房现巨大商机

地产豪门“大突围”争夺刚需 抢占二三线城市

九款海绵宝宝的家纺用品 可爱魅力无法挡组图

家居:古典香薰文化 当传统遇到上品生活组图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