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用股权换取现金 房地产股权交易超1300亿

2012-06-23 00:39:07 来源: 北京晨报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限购、限贷等系列政策组合拳重压下,交易持续低迷,却催生了房地产产权交易市场的火爆。据统计,2011年全年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超过1300亿元,房企因资金链紧张面临加速洗牌。

  据中原地产日前在一份年度报告中指出,1月至12月上旬,全国股权交易市场共出现491宗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不包含关联交易),涉及金额超过1300亿元,其中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的产权交易多达253宗,约为去年全年同业并购数的2倍,并购金额超过90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的6倍。

  房地产股权交易市场的红火进一步反映出了开发商资金链的紧张。在楼市“寒冬期”,对开发商而言,在降价抛售、金融市场、民间投资等多种手段融资均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下,似乎只有股权转让才能换来一些救命的资金。北京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本轮调控将使得楼市集中度增加,品牌大房企份额将会明显提高,而部分中小房企将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