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参事: 房产调控接下来应限制房企卖房

2012-05-30 08:21:3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陈全生建议实行“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闲置罚款”的政策来调控当下房地产市场。

  5月28日,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公开表示,建议实行“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闲置罚款”的政策来调控当下房地产市场。

  陈全生建议采取“增值收益税递减”的办法,保护自住者的刚需,打击投机者的炒作。 比如,若买房后一年就卖,国家收缴差价收益的95%;两年后卖,收缴85%;以此类推,随时间递减。鼓励房主出租房屋,不仅租金所得税全免,其他收入的所得税也相应减少。

  对于闲置空房,陈全生指出,需要政府用行政来干预,“德国的做法是,3年闲置,房产税翻番;5年闲置,政府组织流浪汉入主;闲置7年以上的,收为国家所有。”

  此外,陈全生还提出,解决房地产市场低迷,又可解决“有房住”的办法就是,各级政府多种方式筹集资金,打折购买现有竣工房屋,然后实行“先租后买”的政策,把租期放宽至10-20年,到租期后,租房者具有优先购买权,但要按重估价购买。

  据了解,陈全生为国务院温家宝总理经济顾问团核心成员之一,2008年3月起被聘为国务院参事。在国家经贸部门工作多年,其长期从事经济分析、政策研究工作,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起草小组组长。

相关新闻阅读:

家居:儿童房看重墙面装修 壁纸应该如何选购

回归村庄生活:母亲特制的老式原木家居组图展

经典再续看看《碟中谍4》里那些奢华的酒店图

限购放宽或是“假信号” 年内限购无松绑可能

国土部: 要稳步开展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