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市规划局 修订日照建设项目附属绿地标准

2012-05-03 14:1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李同月

    建设项目附属绿地是城市生态系统的基本单元,是园林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营造宜人的居住环境,增进居民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近年来在城市规划、园林等部门和建设单位共同努力下,建设项目附属绿地的审批、建设、管理方面逐步实现了规范化、专业化,取得了初步成效。      

    近来,市规划局通过对建设项目附属绿地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建设项目附属绿地的规划布局、植物配置方面有了很大改观,但仍存在绿地率不达标的现象主要原因:一是建设单位擅自将储藏室使用性质变更为车库、商铺,楼前楼后绿地被侵占,二是擅自降低覆土绿化的覆土厚度,导致绿地率指标下降。      

    市规划局从技术层面、建设层面,管理层面深入分析原因,广泛征求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小区居民等多方面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对原建设项目附属绿地计算标准进行了修订完善:一是规划以多层住宅建筑为主的居住小区,其建筑底层用作储藏室且储藏室对外开门的,建筑单体南北两侧离开建筑物墙脚1.5-6米范围内铺设草坪砖或采用其它绿化形式的,均按照20%计算绿地面积;二是调整覆土绿化标准,提高覆土绿化折算比例,覆土厚度2米(含2米)以上按照100%计算绿地面积;覆土厚度1.5米-2米(含1.5米)按照60%计算绿地面积;覆土厚度1米-1.5米(含1米)按照40%计算绿地面积;覆土厚度0.4米-1米(含0.4米)按照20%计算绿地面积;覆土厚度低于0.4米不计算绿地面积;三是地面停车位用地全部为草坪砖铺地的,按照20%计算绿地面积。      

下一步,该修订标准将在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这将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附属绿地审批、建设、管理方面的规范化、专业化,为营造宜居的环境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阅读:

住建部强调控房价 媒体称:五月或有更大降幅

四重安防•智能筑家——城建•绿色佳园盛大开盘

节日促销噱头多 京沪深五月楼市或走量不走价

四面楚歌下 中国楼市暴利还能“咸鱼翻身”吗

小夫妻晒新婚浪漫小窝 10万打造甜蜜小生活图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