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供电公司事前提示 催电费谋求与客户双赢

2012-04-11 14:00:2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李申伟

人民网日照4月11日电 “欠费停电是我们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确保电费颗粒归仓所采取的必要措施,但这主要是对明知欠费不缴而采取的措施,但对广大居民客户来说,欠费大多是因为疏忽和遗忘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催费的主要方式是事前提示缴费,而不是停电催费。”4月10日,在东港区秦楼供电所,针对电费收缴中的一些问题,所长张庆玲说。

“我家里断电了,我已经缴清电费,请马上给我恢复用电。”几年前,日照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窗口单位都会频繁接到类似带有抱怨情绪的电话。但最近一段时期,这种现象有所减缓。每月电费收缴最后期限的前一天,供电所的供电服务人员都要照常打电话,对还没有缴电话费的客户进行催费。接到催费电话后,居民客户或自己、或委托亲朋好友,都会以较快的速度到就近的缴费点把电费缴清。

以前很多客户埋怨,欠费停电缴清电费后,并不能马上恢复用电。按照供电公司的承诺时间,不超时限,并不违规,但对客户来说,却难以忍耐。对于供电服务人员,也自有自己的苦衷,欠费后到达现场,实施停电,给用电户造成了不便。当客户缴清电费后,还要前往送电,期间的交通等费用不说,只是精力就难以达到。

“欠费缴上了,快给送电,简单的几户好说,如果人人都这样,一个月也送不上。”一位供电服务员工说。“幸亏多数客户按时或提前交纳电费,否则我们的服务体系就瘫痪了。”另一名服务员工说。现在,针对有些客户未按时间缴纳电费,日照供电公司窗口部门都探索使用电话催费法。

“你好,你应该缴电费了,再不缴就要停电了。”“谢谢,我马上就去缴。”催费不但没影响供用电双方之间的关系,而且成为一种双方更好沟通的桥梁。

“还是使用预付费和银行储蓄电费自动划拨好。”一位客户说。事前提示缴费,客户会有一种愧疚感,而停电催费,客户会有一种厌烦感,一正一反两种情绪,彰显提示缴费的好处,在提示中密切了供用电双方关系。良好的供用电关系便于各种收费方式的推出,实行催费之后,日照公司银行、邮政储蓄代扣等好多先进的缴费手段变得更容易推广了。

相关新闻阅读:

四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回落 房企推盘意愿很强

厨房瓷砖应有讲究 装修时需要注意的十七事项

强拆被上“紧箍咒” 拆迁补偿不公平不得强拆

陶瓷行业形势如此严峻 买家卖家应该如何应对

陈永杰 :对以保障房谋利行为要加强立法执法

更多新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搜狐焦点日照站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