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孩子很幸福 正规校车三月底将会落户日照市区

2012-03-01 11:18:21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2月29日讯(记者 郑云歌)“你看,就是这样‘大鼻子’校车,接送过我们上学放学,我们都可喜欢了。”2月28日,七岁的男孩秦瑜指着停放在自己幼儿园门口的两辆校车高兴地说。据悉,今年三月底,这两辆大“鼻子”校车将首先落户日照市区一家民办幼儿园。

    “大鼻子”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前几天,有两辆“大鼻子”校车行驶市区,令行人无不注目。难道日照市有了“大鼻子”校车了?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猜测。记者调查了解到,确实如此,这是日照市童星幼儿园为孩子们订购的校车。

    秦瑜所在的童星幼儿园位于老市区,而他家住在山海天。尽管他的父母都各自有车,但是由于平常做生意太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因此秦瑜从四岁起就每天坐着幼儿园的校车往返于幼儿园和家之间。

    秦瑜说,去年的六一儿童节,他排名前列次和小伙伴们试乘了“大鼻子”校车。“‘大鼻子’校车早上来接我去幼儿园,它可威风了,路上很多叔叔阿姨都停下来看我们的车呢。我们坐在车上也很舒服,妈妈告诉我,哥哥姐姐都没有坐过这么好的新校车,”秦瑜手舞足蹈地说。

    秦瑜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以来都很关注幼儿园校车的安全性,也向院方提过希望能够让孩子早日坐上“大鼻子”校车。“即使费用多一些,为了孩子的安全也是值得的。花钱买个放心,相信大部分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是愿意支付这个钱的。”

    两辆“大鼻子”将真正落户日照市区

    提起备受市民瞩目的“鼻子”校车,童星幼儿园园长郑荣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亮相的校车是他们购买后在路上试驾的,目前由于一些车辆审核认证原因,“大鼻子”的手续还没有办齐。

    “从去年孩子们乘坐‘大鼻子’校车后,孩子们都很喜欢,家长也多次向院方提出让孩子乘坐安全的校车。”郑荣说,院方经过商讨后,订购了两台宇通“大鼻子”校车,预计今年三月底各项手续办齐之后,“大鼻子”就将真正落户日照市区,为幼儿园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安全性能高是这辆“大鼻子”的特点。童星幼儿园的校车驾驶员李先生是个有着10多年驾驶大车经验的老司机,对于“大鼻子”校车他也是赞不绝口。

    “这车的大梁、车身是全钢骨架,比起普通校车来说结实很多,底盘也很沉开起来非常稳。”李先生用手敲了敲车身,“咚咚”几声,很浑厚。“你看,这里还有特别设置的倒车后视镜、前部补盲镜,驾驶员可以看到车身周围所有的状况。车里还有学童监视系统,开车的时候监护老师和驾驶员能通过车内电视看到车里孩子的情况。”李先生指着车里的设施一一介绍。

    “开这个车,可比以前放心多了。而且这个车跑不快,限速80,当然耗油量也是相当大,市区里面得15到16个油吧。”

    乡镇家长期盼孩子能乘坐“大鼻子”

    童星幼儿园即将用上“大鼻子”校车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许多日照市区的家长纷纷来咨询入学事宜,甚至连远在南湖、后村、五莲街头的部分家长也都慕名前来。大部分家长除了希望孩子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以外,也是看好了大鼻子校车的安全性,而对于距离远近就不太在意了。

    家住南湖镇的徐云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和丈夫在外地上班,五岁的孩子就在镇上的一家幼儿园里面,回家就由爷爷奶奶照看。由于没有人接送,她的孩子上幼儿园就只能乘坐园里的校车,但是普通校车的安全性能让她很是担心。在得知市区的童星幼儿园将有“大鼻子”校车之后,她联系了院方希望能够让孩子乘坐安全的“大鼻子”到市区享受到更好的教育。但是由于路程太远,这个愿望最终没能实现。

    郑荣向记者解释到,幼儿园校车一般只能在市区里接送孩子,如果为了接个别较远的孩子而在路上花费太长的时间,对其他孩子们来说也是一件既不舒服也不安全的事。现在他们的校车最远接送的就是到石臼。等到“大鼻子”正式上岗以后,路线还是不会延伸到较远的乡镇区县。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岚山区高兴镇刚刚落户了两辆私人“大鼻子”校车,每天到村里拉孩子去高兴镇小学上学,而五莲县在3月份左右也即将有首辆“大鼻子”校车落户。

3月3日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电话)  *(必填项)
联系方式(电话)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您的Q Q  *(必填项)
您的Q Q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