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统计局:1月份全国48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

2012-02-20 08:11:34 来源: 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2个。作为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北京,1月份新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仅为0.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6个。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二手房,除分别为贵阳、济宁、襄阳、韶关、遵义环比均仅上涨0.1%外,54个城市环比下降,11个城市环比持平。北京二手房方面,从去年8月环比价格停涨之后,进入下跌通道,至1月份,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作为限购执行最严格的城市,房价调控已经见到明显成效。限购导致的直接需求减少,限购抑制投资、投机,在北京出台的最严格版限购下,5年外地户籍限购年限使得购房者回归自住,本地需求占据9成,自住首套占据9成,全市最近一年成交量中投资及投机基本绝迹。

  张大伟认为,2012年限购政策不会放松,一线城市楼市拐点已经明确,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可能还有10%-20%的下调,而且一线城市对全国的示范作用非常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全国。

  在房地产调控现有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还将处理其他关系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事项,譬如曾经一度“补位”房地产市场的小产权房。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推进构建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将开始选择试点城市,妥善处理好现存小产权房的问题。

  国家土地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国家明确规定城里居民不可买宅基地建房,也不可买小产权房。目前国家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但凡是小产权房不允许登记,不受法律保护。李建勤表示,将组织研究选择试点城市,总结完善政策,妥善处理好现存小产权房,“目前还没有完整统计全国小产权房的数据”。

相关新闻阅读: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楼市调控长期短期不动摇

多城市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巧妙调控以鼓励刚需

存30万房贷利率就能优惠 银行吸引存储用心思

专家预测: 下半年地方政府或再尝试“松绑”

调控紧+资金缺+销售难 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退市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