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东港区 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2-02-15 13:2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斌 卢立平

     2月10日上午,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郑加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解学文、区政协主席马绪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刚主持会议,副区长李建富对2012年城中村改造作出部署。区领导王汉日、毛维岗、郭晓民、史文辉、马妮、辛本胜、王海滨、辛崇良、申蒙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与日照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分别签订了城中村改造责任状。日照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区住建局、区国土分局以及文荟社区、华林社区、董家滩村分别上台做了表态发言。

  郑加贵强调,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扎实工作,迅速掀起加快推进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新高潮。一是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意义,在“想干”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作为日照市的驻地区、中心区,东港区是城中村拆迁改造的主力军、主战场,更是较大的受益者。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算好经济账、民心账、长远账、发展账,力争把计划往前排,把手续往前办,把速度往前赶,把政策用到位,真正以主人公的身份和时不我待的姿态,切实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二是准确把握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关键环节,在“会干”上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水平。要坚持规划科学化,着力聘请真正有实力、有名气的设计单位做规划,使规划方案起点高、科学超前。要坚持改造规模化,重中之重抓好区政府广场片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部片区、石臼市场片区改造建设。要坚持拆迁人性化,坚持以人为本,走好群众路线,依靠群众,营造正确舆论氛围。要坚持保障法治化,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用活用好政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始终保持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突破态势,在“干成”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包保责任,强化奖惩机制,严格纪律要求,形成城中村改造的强大合力。

  赵刚指出,今年是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攻坚年、突破年和决胜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三个街道要根据责任书确定的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圆满完成年度拆迁改造任务。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对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参与城中村改造的开发商,要迅速启动安置楼建设。要加强督导检查。区督查考核局、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要按照《城中村改造考核办法》规定,加大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年度考核结果要与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挂钩,兑现奖惩,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李建富就2012年城中村改造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今年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以“大片区、大投入、大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原则,主要包括两项任务:一是全面启动城中村及周边村拆迁改造工作,新启动改造村居44个,年内完成房屋拆迁3000处、55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安置楼房10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 5000套(户)。二是全力服务市城建重点工程,主要配合市里完成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部开发、阳光海岸 (论坛)综合整治、市级综合文化中心建设、204国道城区段拓宽改造4项重点工程的拆迁清障任务。

  赵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攻坚年、突破年和决胜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会后,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层层分解落实,圆满完成年度拆迁改造任务。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全力以赴为城中村改造搞好服务,凡是涉及城中村改造的事项,要先说行、尽快办,然后再动脑筋、想办法、千方百计去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年度考核结果要与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挂钩,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由区委、区政府给予表彰,对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稿件来源:中国·日照·东港

相关新闻阅读:

差别化信贷不是放松个贷 “微调”理解失偏颇

住建部征公租房户型意见 最小户型不足34平米

专家中山放松限价令 不应对放松调控心存幻想

房价四个月缩十万 开发商称优惠仅限内部员工

龙头房企一月销售面积下滑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