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经过去年的三次加息 提前还贷还是“不划算”

2012-02-12 08:01:2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过去年的三次加息,今年执行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的6.40%涨到了7.05%。 那么,今年是否需要考虑提前还贷呢?

  记者用中行贷款计算器计算,如果买家以等额本息法20年还贷100万元,去年的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4%,每月需还约7397元;而今年将按7.05%执行,每月需还约7783元,多还款约386元。如果是还款者享受7折或是8.5折优惠,那每月多支付的利息额则不到300元。

  汇瀚按揭的莫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提前还贷视乎个人需求如何。除了2011年买房的买家,在此之前的绝大部分买家都能享受一定的优惠利率,多数为7折到8.5折。百万元贷款每个月也只是增加一百几十元,总体来说对业主的还贷压力影响不大。即使是2011年买房的买家,“以前冬天吃个羊肉煲只要68元,现在都要110多元了,物价上涨这么快,贷款利率增加而导致的费用增加也就是‘一顿饭钱’”。

  莫静表示,业主提前还清贷款之后如果需要大笔资金,再拿房产去抵押贷款,在现时情况下未必能从银行借到钱,而且即使能借到钱,其贷款利率要上浮三成左右,这样一来就非常不划算了。此外,房贷者大都采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提前还贷也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不大。不过,老年人选择提前还贷的情况比较多见,他们大多认为“无债一身轻”,但年轻人就可以考虑把钱进行其他投资。

  链接

  首套房贷利率

  开始回归基准点

  央行7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提出:“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在北京、广东、上海、湖北等地,原先高企的首套房贷利率近日开始回归基准点。相比去年年底前上浮5%到10%,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现在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一些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甚至可打9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