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排名前列天 只忙工作不拜年

2012-01-30 15:2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均薇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七,正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排名前列天。以往,节后排名前列天,各部门之间、部门内部都要互相走访拜年。而今天,这个“老例”改了。
    那是因为正月初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上班后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不再进行走访拜年活动。
    “老例”改了,节后上班不拜年,忙什么呢?
    ——一大早,市委召开第143次常委会议。会议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市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并进行了理论学习。会议就切实加强领导,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加快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了安排部署。
    ——不串门,坐下来抓工作。一上班,东港区召开了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全面拉开2012年各项工作序幕。岚山区即将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推进落实大会,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筹备中。五莲县召开书记碰头会,部署落实全年重点工作。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则把“两委会”一直开到了13点,那是因为全年工作计划,桩桩件件,举足轻重,事关民生啊。
    ——不串门,走出去看发展。上班时间刚到,莒县主要领导就出现在圣运化工、莒州金属材料、晨曦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抓进度、抓安全、抓落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启动节后各项工作。
    走访拜年,去,还是不去?本来就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
    一位部门负责人坦言:“过去上班排名前列天走访拜年,至少半天时间就过去了。现在,不走访拜年,不仅抢出了一天时间、集中精力抓工作,而且更传达出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家争分夺秒,以科学发展的大作为、快作为、新作为,去对待2012年的每一天。”
    不走访拜年,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市发改委、市蓝办等部门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市农业局结合当前天气情况,指导农民搞好设施农业生产,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市国税局利用春节过后的时间集中开展春训活动,对干部职工思想作风纪律进行整顿……
    不走访拜年,各企业迅速组织生产。一大早,载货1.2万吨原油的“海之润7”号正在日照港10万吨级原油码头进行卸船作业。日照港油品公司调度部部长武新华说,自从今年1月初,实现“管输联网一体化”后,春节生产格外忙。节后上班排名前列天,仅一上午,接卸原油7000吨;完成火车装车69节,3600吨;完成汽运装车1300吨。
    其实,节前节后,加班加点,主动工作的还有许许多多。节日生产、节日招商、节日旅游、节日市场等平稳有序。
    人勤春来早,在一幅幅“忙春”图中,展示出日照新年新作为的崭新画卷。

稿件来源:日照日报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