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李扬: 重新设计房地产市场机制已经提上议程

2012-01-13 08:10:59 来源: 证券日报

  房地产 (论坛)调控不放松的基调落定后,房价继续下行基本成为业界共识。 昨日和讯网发布预测中国经济的白皮书,称大部分经济学家对于2012年的房价看跌且幅度不超过20%。对于业界忧虑房价报复性反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的回答是,“我们需要重新设计房地产市场机制。”据悉,这一讨论已被提上议事日程。

  由和讯网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1年会昨日召开。会上发布的《2011年和讯预测中国经济白皮书》对于2012年的房价走势作出预判。据悉,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高达69.9%的人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是下行趋势,11.7%的经济学家甚至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不过,仍有1%的经济学家依然看多,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会上行。

  不仅是经济学家对房地产市场看空,券商研究部门也普遍看低2012年国内房价。其中,54.9%的券商研究所所长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平均下降10% 20%,12.9%的人认为房价会下降两成以上,认为房价会平均下降10%以内的占比25.8%。这意味着,券商研究所所长的看空比例超过了9成。

  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也对房价预期转为悲观。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估计全年房价的降幅可能在10%左右,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预测下调20%左右。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则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回头,可能信贷调控措施会改,但是政策不会退出,预计房价将下跌30%。”

  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此轮房地产调控,迄今运行已满两年,部分地区的房价已经放缓了上涨的脚步。然而,目前各地执行中的一些调控政策多为短期政策,因此,“调控是否会在某个时候松动”、“房价会否再度报复性反弹”等业界的忧虑之声一直存在。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一针见血:“要避免房价的迅速反弹,就需要重新设计房地产市场机制。”不过他同时透露,目前这一讨论刚刚提上议事日程。

相关新闻阅读:

支招:房贷执行新标准利率涨咋还 宜精打细算

央行长周小川炮轰三大评级机构 称其寡头垄断

房产税激辩再度升级 任志强昙花论遭学者反驳

好业绩仍需合理定价 房企谁降价谁就笑到最后

地产中介测2012年房价以点带面下跌 将跌三成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