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选择住房不急于一时 2012我们沐着春风去买房

2012-01-05 08:23:11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吴钩无语的手机不停地被拨响,来电大都是房产销售公司的销售人员,千篇一律的开头:你好,我这儿是某某楼盘,我们有优惠,天天开通免费看房班车……房地产市场销售的低迷,房价的回落,前景的不确定,预测的风险,使房地产商忧心忡忡,要求销售部门全力以赴,能卖出多少是多少,回收现金,多多益善。

  此前几个月,吴钩无语和一位新到学校教书的博士闲聊,博士是北方人,说很喜欢这座江南城市,要去买套住房。吴钩无语劝他,过了年再买吧。但他却很快就去搞定了,还说不贵,有优惠。可是,到了年末的这个月,他买的楼盘均价每平米下跌了1000元,100平米的住房,整整多花了10万元。你说,这位博士心里会不会郁闷吧?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历史不长,不过十多年时间,虽然期间曾有起起落落,总体却是上升的,2000年到2005年前后买房的人,如今房产一般都升值了二至三倍以上,2006年到2008年买房的人也升值一至二倍。房地产市场,成了中国人圈钱的大钱包。

  房地产市场,对中国这一阶段的经济发展,起了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根据公开的资料,房地产市场已经占到中国GDP的15%甚至更多,在有些区域,甚至已经占到40—50%。这其中不仅提升了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还增长了地方政府的业绩,增加了各级政府的收入。更重要的,是盘活了这一时段的经济,比如带动了投资,带动了建材市场,解决了大量白领和农民工的就业,等等,中国钢铁行业百分之四十的产品销量就是由房地产实现的。往小里说,那些房地产上赚得盆满钵溢,跟他们相关的材料商、水电商、花木商、装潢商,也赚得开开心心。与此同时,一大批资金转移到炒房上来,进进出出,炒房客们也赚得喜开眼笑。即使那些刚性需求的买房者,买下了房子,看着房价的高涨,也觉得自己的房产升值了,自己的身价提高了。

  可是,这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急吼吼的投资捞钱,吸引了大量资本和投资者,推动了轮番的炒作和房价暴涨,对于几乎所有还没买房的人来说,拥有一套住房的梦想看来已是遥不可及,公众的不满不断抬头:那些到了适婚年龄的年轻人,以及社会的低收入人群,眼看着自己可能不吃不喝几十年也买不起一套住房,就渐渐成为潜在不满演变为公开不满的爆发力。由此,政府不得不出面干预,推出了限制购房等一系列举措,从遏制炒房入手,限制购买力,从而遏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我们也看到了政府加大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的建设力度,意在逐步为低收入者和年轻人解决廉价或者平价的住房,平息对房价暴涨房价过高的不满情绪。

  于是,我们看到了2011年底房地产市场的焦虑,听到了一些房地产商频临资金断裂的传言,收到了房地产销售商不断的不依不饶的推销骚扰。

  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必将很快破灭。他用来概括2012年中国房地产的一个字是:“垮”。

  香港经济学家郎咸平则骇人听闻的预测:在中国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而且是必然破产!无路可逃!这件事可能是发生在未来2-10年。你可以尽量去怀疑这个数字。但它必然发生,绝非危言耸听。因为房地产在此时段一定会破产。而这些白领都是带着房产贷款的房奴一族。郎咸平的结论是:为了避免破产就不要买房。

  可是,吴钩无语看法与他们不同。

  吴钩无语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受到控制,而这个市场是中国经济目前阶段不可缺或的产业,因此,具有强大控制力的中国政府,一定不会让这个市场轻易奔溃,溃不成军。因为,如果房地产市场崩溃了,将会带来连锁反应,引起经济的巨大灾难,美国从房地产市场开始的危机,足可以提醒并教训大家。政府的目标,一定是继续严密控制房价,打击遏制各种炒作的企图和可能性,同时,继续推动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建设,从而逐步达到既不严重损伤房地产市场,有逐步消除社会不满情绪的结果。在这一过程中,房地产市场必然经受从以前的热烈、暴涨到理性、低迷、价格回归合理的走势。这一走势,将在2012年春天以后,开始逐步明朗,可能会再二到五年内,房价在整体上逐步调整,不再飞涨。而调整的幅度,当在20%至50%之间,根据不同城市区域,城市内的不同地块区域,各有不同。

  如果以上分析成立,那么,2012年春天来到之时,各位对住房具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沐着春风去看房,去买房了。看好了,觉得合适,就可以出手。至于现在,建议不要去赶所谓的年末大优惠,任凭开发商小胖手喊破嗓子,你别轻易理睬他。因为,根据公开资料,房地产商手中的地皮和期房、现房,已经达到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中国现有8万家房地产开发商,它们拥有的土地足以建造近1亿套住房。据瑞信分析师估算,再加上空置的待售住房,中国已有能力满足长达20年的住房需求。

  面对这么巨大的市场,这么多可以随意的选择住房,你何必着急!

  2012年,让我们沐着春风,定心去看房,看好了,满意了,再定定心心买房吧!

相关新闻阅读:

温家宝:一季度可能比较困难 企业资金链紧张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常冷清 多样促销难敌颓废势

叩问2012楼市: 政策会松绑吗?该不该买房?

2012楼市不再提几个事:丈母娘不被拿出来调侃

2012年楼市“步步惊心” 没有 只有更低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