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市环保部门 将开展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1-12-28 13:14: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山东省大气联防联控规划较低改善目标,2011年日照市的空气质量良好率必须达到90%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日照市环保部门持续开展了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灯塔风景区南侧有一道高17米、长378米的防风抑尘墙,这是日照港为降低港口堆场对风景区及周边生活区的粉尘污染而专门修建的。近年来,随着临港大工业的迅速发展,日照港吞吐量、堆存量急剧增加,但港口装卸作业、散货堆存、短倒运输等环节极易产生扬尘污染,为此,市政府专门召开了日照港区域粉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下发《日照港石臼港区粉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日照港石臼港区粉尘污染综合整治目标、治理任务及各级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及完成时限。 
    日照港环保管理人员: 目前,日照港已采取推进专业化生产、加强堆场苫盖、加快堆场道路改造、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设备设施、加强港界主要道路扬尘控制、加强内部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港口粉尘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城市空气污染物点多面广、治理难度大的情况,日照市成立了城市扬尘综合整治办公室,印发实施了《日照市城市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持续开展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道路扬尘、工业粉尘、堆场粉尘、建筑施工扬尘、绿化施工扬尘和机动车尾气等6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治理。各区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了城市空气污染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日照市环保局污防科 科长 卢立冰:针对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污染,我们发布了《关于依法整治市区扬尘污染的通告》,与建设、公安、城管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加大了对这些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机动车排气污染,我们制定了《日照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建成了机动车环保信息监控管理系统,定期对机动车排气进行环保监测。
 据监测,今年1~11月,日照市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5%和7.1%,空气质量优良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个百分点。

记者:杨青元

稿件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阅读:

聂梅生: 2011年房地产销售量仅比2010年稍低

房产税全面开征时机尚不成熟 需清除三大障碍

有媒体称两限房要“适度涨价” 住建委来辟谣

首套房贷利率或放宽 难阻2012年房价继续下跌

2012年楼市调控继续 专家辩楼市向左还是向右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