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市图书馆因隔壁使用循环泵 冻跑老年读者

2011-12-07 10:47:58 来源: 齐鲁晚报

   

阅览室里只有两位老人在看报纸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 化玉军) 6日,位于老城区海曲西路的日照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拨打本报热线8308110反映:“两年了,图书馆的暖气一直不热,来这阅读的读者都坐不住,人越来越少了。”兴海路换热站的工作人员说,图书馆暖气不热是因一墙之隔的一处家属院使用循。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老城区海曲西路的日照市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内,除了两名工作人员外,空荡荡的阅览室内,只有两位老人在看报纸。据工作人员李宁介绍,自从今冬供暖以来,图书馆的暖气片就没有什么热度。“原来天气暖和的时候,每天得有二十多个住在周边的老人来这里看书、读报,现在天冷了,暖气又不热,老人们都不大乐意来了。”
    工作人员来庆玲介绍,图书馆去年暖气也不热,今年快要供暖的时候,大伙就期盼着暖气能比去年好一些,“没想到,更差了。”这个阅览室一共有四组暖气片,记者挨个试过去,除了最东边的暖气片稍微能感觉到一点热度外,其他的都是凉的。
    “在家里我闲着没事儿,就来这里看看书看看报纸,不过在这坐久了还真坐不住。”家住周边小区的周培德老人说。
   “为了能让屋里有点热气,我们图书馆不得不买了电暖器。”来庆玲说。即便如此,两名工作人员身上还穿着厚厚的棉衣,抱着热水杯不断地跺脚取暖。“冷一点我们还受得了,对于那些老年人来说就不行了。这里安静,老人家们喜欢来这看书、读报,但是这温度他们哪能受得了啊。”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因为供暖不热的问题,我们三天两头地联系热力公司,可是一直不见好转。现在天气还不是那么冷,还能够忍一下,以后天更冷了怎么办?”李宁说。
    6日下午,记者联系负责图书馆供热的兴海路换热站工作人员,据介绍,图书馆的供热温度一直上不去,主要是因与图书馆一墙之隔的农业局家属院开了循环泵所致。“图书馆和农业局家属院的暖气管道都是连接在望海路过来的暖气主管网上,因为这两家安装在主管网上的阀门太近了,农业局家属院那边一开循环泵,图书馆供暖管道的水温就会降下来。”

相关新闻阅读:

11个城市限购令年底到期 住建部要求继续执行

建筑业潜规则:总利润率超总工程款30%很正常

观点时评: 开发商的资金链不可能有大幅松动

贷款太难 房价跌20%以内购房者掏钱不少反多

住建部:楼市“承继式调控” 限购令续期敲定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