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致使-休闲度假催热旅游地产

2011-11-18 08:07:43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持续深入,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产业运行模式也由此产生了很大的变化,由过去以住宅开发为主,转入到商业地产开发当中。在近日举办的“2011亚洲旅游地产暨主题度假区高峰论坛”上,不少与会专家认同,旅游地产是商业地产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文建认为,中国居民消费需求正从生存型、温饱型向享受型、发展型转变,居民的边际消费倾向增强,度假旅游作为一个日渐兴起的消费热点成为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重要标志,是旅游更高发展阶段的必然趋势。 张文建谈道:“旅游地产某种意义上是人们除了日常居住地之外的第二居所,它对应的是人们日常生活之外的休闲生活。因此可以认为旅游地产是民生产业,是为大众创造幸福指数的动力产业。”

  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永岳认为,随着地产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国家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推出一些限制性的措施,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正转型投入到旅游地产领域之中。“住宅市场发展速度是很具有吸引力,但跟旅游业相比,它始终处在国家宏观调控的视野之下,而旅游业始终是国家支持发展的产业。”张永岳指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前景广阔,不过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旅游地产,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将给地产企业提供一个新的天地。”

  与会专家认为,虽然旅游地产仍面临空置率较高等问题,但在我国房地产面临调控的大环境下,有效引导房产企业从住宅地产开发转向旅游地产开发,借助旅游产业成为国家战略支柱型产业的发展良机,形成房地产行业新的“内生型”经济增长模式,意义深远。同时,从国际经验来看,中国旅游产业已进入休闲度假阶段,旅游地产的发展既可以满足我国中产阶层对高品质休闲度假生活的需求,还可以成为广大中产阶层投资的新兴领域,可谓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阅读:

律师提醒:买卖二手房须知 三个合同一定签好

国土部: 将要继续严厉打击全国房企囤地现象

楼市观察: 楼市调控需要明确“不救市”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 适时适度的预调微调货币政策

房地产非式支柱产业 缓慢下行是经济之福

更多新闻阅读请点击日照房产网: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