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月份多数城市房价停涨 楼市提前进入冬眠期

2011-10-19 07:57:51 来源: 证券时报

  房地产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遇冷。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与去年9月份相比,涨幅回落的城市达59个。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多数城市房价几乎进入停涨阶段,数据上的拐点已经确立。预计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提前进入冬眠期,量价将全面加速下行。

  与去年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但涨幅回落的城市达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与8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17个,而价格持平的城市为29个,即使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都没有超过0.3%。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与8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为21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没有超过0.6%。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如果把70个大中城市所有价格进行平均,计算下来可以发现,8月份70个城市环比的整体态势相比7月份上涨了0.02%,而9月份已经回落到0.003%,基本上是确定停涨了。“观察环比来看,房价在进一步往下降温。数据上的拐点已经大致确立,接下来无外乎是下跌趋势更加明显化。”

  此外,房地产投资相关指标增幅回落。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投资44225万元,同比上涨32%,增幅回落1.2个百分点。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100.41,连续4个月下降后,已经在水平基线徘徊。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楼市调控效果已经显现,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提前进入冬眠期,量价将全面加速下行。从结构上看,各种物业市场的投资规模都出现萎缩。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31788亿元,同比增幅回落1.2个百分点。而其他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幅度要明显大于商品住宅,这可能与保障房开工不断压力下相应注入的投资扩大有关。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9月底保障房开工率达98%,而7月份达72%,8月份又升至86%,开工率加速态势明显。这就意味着,商业、写字楼地产的投资增幅或许也在放缓。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则表示,国务院强有力的政策调控和住建部加大问责地方政府的力度,以及地方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政策,严格落实调控政策的执行,是房价没出现上涨的根本性因素。一方面,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和保障房投资建设加强,使得“降价换量”的楼盘增多。另一方面,购房者越来越理性 ,投资投机炒房的不合理需求大量减少,楼市购买力萎缩,房企不敢涨价。

相关新闻阅读:

楼市活跃"双租族": 租出自己的房住租来的房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楼市进入"伪冬天"

住建部秦虹:楼市处于转折期 调控不太会转向

"别针换房子"揭秘 二手车换到40多平方米房子

14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上调50%

 

更多新闻请点击:http://rizhao.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