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已经初步形成

2011-08-31 07:43:57 来源: 新华网

[提要]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北京市计划建设100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30万套。大量新建、改建公租房项目将集中在“十二五”的头三年展开。在这一背景下,引入科学完整的建设标准及评价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经过1年多对保障房尤其是公租房建设的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相关专家表示,在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大、项目多、工期紧的时期,建立标准并用标准各项工作,可以有效促进公租房建设质与量的协调发展。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北京市计划建设100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30万套。大量新建、改建公租房项目将集中在“十二五”的头三年展开。在这一背景下,引入科学完整的建设标准及评价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分为标准化设计系统、标准化建造系统、标准化评价系统、标准化管理运营系统四大部分。通过对公租房建设管理中设计、建造、评价和管理运营等关键环节实施标准化,可以提升公租房的品质,降低各项成本,达到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

  此外,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的消息显示,北京公租房优良部品库也即将正式运行。优良部品库制度是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住宅建设方面确保建筑材料品质的成熟做法。北京将根据自身特点学习借鉴世界城市的成熟经验,把适合北京公租房的优良部品、设备通过国际通行的产品认证、检测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纳入公租房优良部品库,为北京公租房建设提供优质产品。同时,北京还将搭建由政府所属机构、项目开发单位、产品制造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组成的产业交流、采购平台,为公租房建设提供全方位产品及技术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