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李一戈:限购名单呼之欲出 面对刚需保持冷静

2011-08-30 07:56:5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报道,上周末(8月22日-28日),浙江台州成为国务院此轮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措施”的排名前列个城市。此前,专家们纷纷预测8月底是此轮限购令公布的时限。那么此轮“限购令”对于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百姓购房需注意什么?

  住建部或难公布全国所谓的"限购名单"

  李一戈:这一次国务院要求房价涨幅比较快的一些二、三线城市要公布新的限购措施,也就是大家通俗说的“限购令”。这一个月来一直都在关注着所谓的“限购名单”,从现在的情况看,可能住建部不会公布全国的所谓的限购名单,而是由各个城市自行公布它的限购措施。

  具体来说是哪些城市可能根据住建部此前公布的所谓的“五条标准”,当然“五条标准”本身是有一些定义是略显含糊,所以中间有一个地方政府跟主管部门有一个协商的过程,也就是百姓说的讨价还价的过程,因为很多地方政府考虑现实的考虑不愿意纳入限购名单之中,另外有些城市甚至用限价来想规避这个限购,这也是现实的一个情况。

  围绕所谓"限购令"市场已率先做出反应

  周末浙江台州公布了限购措施,对这个限购措施当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它毕竟是这一轮限购城市中,排名前列个公布限购措施的一个城市。围绕着所谓的“限购令”,这一轮的“限购令”,其实市场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包括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以及以北京周边的城市群为代表的一些城市已经有所反应。

  反应在了开发商会利用未来可能要限购来酝酿一个推广宣传的一种气氛,引起购房者甚至投资者的一个恐慌性的氛围,加速“推货”,它就想利用这个时机来回笼更多的货币甚至涨价。从现实来说,确实是有效性的这带动了一部分的恐慌性的购房,就我本人了解的情况来看,在这几个热点地区,有些城市最近成交量放大,甚至房价也开始了一波的上涨。

  像周末关注到的,北京地区的燕郊,其实最近也是突然放大,成交量放大,房价也有所上涨,这就是所谓的限购效应。我们作为基本的判断是,购房者一定要在这样的背景和环境下保持一定的理性和理智。至于说开发商当然是巴不得你去加入到这个恐慌性的购买之中,然后他趁机可以卖更多的房子卖更好的价格。但是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判断这样的价格是不是合适?未来即使限购,你是不是现在就应该提前购房?就是它这种恐慌性的购房范围可能会推使一部分人提前或者说使自己原来不想买房的人来提前完成这个交易行为。

  "限购令"难是较短措施 或持续到明年底以前

  我们判断自己要不要在这个时候买房一定是出于自身的需要出发,你可能是“被限购”的,如果说是“被限购”的,那么它应该是一种投资性的行为更多一些。我们判断基本的来说,我个人觉得“限购令”不是一个非常短的措施,我估计会持续到明年(2012年)年底以前,在这一段时间应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会特别大,至少不会大涨,房价至少会在一个滞胀的范围,甚至有些城市像一线城市已经停涨,现在有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反弹向下了,房价有可能是一个下降的过程。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理性的判断未来的趋势,你这个投资是不是未来要获得你自己期望的收益。如果你在恐慌性的购房氛围之下,这种盲目的入市可能以后会对你投资收益预期的一个不是相吻合的表现,这是要警惕的,有些可能真的会被纳入到限购的这些城市来说,“刚需”其实政策更应该保持冷静了,既然有可能要纳入限购,“刚需”就应该观望,我建议那些所在区域的购房者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观望,保持冷静。

  建议主管部门若有"限购名单"还是公布较好

  只要不是说为结婚非要用房不可,我觉得忍一忍还是有必要的。因为限购短期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成交量一定会下来,房价至少未来一段时间,有些开发商可能因为回笼资金不理想,存在房价向下的一种可能,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想像的。

  至于整个限购措施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大家都在猜测,8月底以前,会公布所谓的“限购”名单,我建议,还是主管部门要有一个大致的一个名单出来,让这个市场互相猜测,尤其让购房者在被有些开发商利用,我觉得这样不是很好,还是建议主管部门如果有那样的名单,还是公布比较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