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贾卧龙:楼市众生态:上面有政策,下面有对策

2011-08-03 07:59:1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无论是限购、限价还是限贷,层层的政策让房地产市场倍受打击,如今也患上了“高库存”、“高信贷”、“高竞争”的“三高”恐惧症,在多次的反抗与斗争宣布无效的情况下,紧绷的房地产开始疲软。面对骤变的市场,一些敢于“突发奇想”,“勇于创新”的人仍旧能够找到多种途径,实现他们“生财”之路,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限购挡不住人们置业的梦想

    对于住房的投资者来说,限购成了他们的“心头病”,把他们挡在了买房的门外,就是这个“最严厉”的政策也没有扼杀住一些狂热的投资者,他们仍能在政策的监控下找到出口。

  在今年房价稍稍有些松动时,让投资者欣喜若狂,但是为了能够买到“低价”房他们甚至想出了“假离婚”来规避限购,即把结婚后联名买的房子转移到一个人名下,离婚后另一方则可以购买住房。

  尽管政策对于个人买房出台了种种限制条件,但是公司买房却仍然亮出了绿灯,一些人甚至想出注册一个“亲友团”公司进行“团购”来实现买房的目的,实际上花样还远远不止这些。当然这些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比如所面临的民事权利与义务、诚信与欺诈、成本与税收等等,都将让投资者面临巨大的挑战。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市场的不明朗,受伤最严重的还是开发商。开发商在资金、土地上面临“弹尽粮绝”的困境。尤其是近期住建部要对房价涨幅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进行限购,开发商“闻风丧胆”,想赶紧搭乘未限购的末班车来博一次:特价房源、打折全款房、买房送阳台、排号只开盘一天减1000……五花八门的促销噱头让人眼花缭乱。甚至一些开发商为那些被限购堵在门外的人们“出谋划策”,并与有意向客户签订一份私下协议,而非真正的购房合同,等到限购政策取消后,双方再签订买卖合同。

  在楼市的“冰河世纪”,按捺不住的市场不断的出现躁动,毕竟是被逼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但是如果实行一些“过激”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但不能达到效果,恰恰相反还会引火上身,所以切不可“玩火自焚”,“人间正道是沧桑”。

  作为“父母官”,政府更应该严格的监督市场,不能只是为了执法而“执法”,却忽视了市场的一些“小动作”,时刻严密关注市场积极引导其走向正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