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依然高速增长 调控政策效果遭质疑

2011-07-28 08:0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府近来频频加强对楼市的调控力度,不过即使在这一高压政策背景下,广东的房地产投资依然保持较高增速,记者27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该省房产行业上半年完成投资人民币1993.33亿元,同比增长32.2%。

  统计显示,广东东莞市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快,上半年该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26.79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54.52亿元,强劲增长45.2%。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表示,这显示上半年东莞房地产开发依然属于该市经济主要拉动力量之一,在国家加强楼市调控的政策背景下,若东莞下半年依旧高速加快房地产开发,则其经济增长态势将不容乐观。

  广东省统计局的统计显示,前6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3336.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0%,销售额2588.35亿元,增长25.7%;同期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3258.90亿元,同比增长19.7%。

  不过受严厉调控政策影响较深的广州则属于另一种状况,上半年开发商在广州拿地并不积极。来自广州国土房管局的数据表明,上半年广州十区土地一级市场共成功出让8块商住用地,总用地面积54.23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23.24亿元,与上年相比,土地市场显得较为冷清。

  林江分析,中国对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希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健发展,在目前的从紧的调控政策下,广东房地产开发依然实现这样的投资规模和增速,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