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 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量同比略有增长

2011-07-22 08:21:27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国土资源部昨天公布上半年土地出让情况:2011年1-6月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57406.82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同比增幅较大的地区有山西、海南、新疆、福建、青海等地。报告还显示,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完成26%,但按正常的计划供应节奏,下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将会增加。
  
  公告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完成增长明显。 上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完成16476.92公顷,与去年同期(13316.80公顷)相比增加24%,确保了项目建设用地。整体上看东部地区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执行率略高。从全国情况看,东部地区计划执行率略高,其中,贵州、云南、江苏、北京、福建等计划执行率分别达到47%、47%、43%、43%、41%。
  
  业内人士认为,从供应节奏看,一般1季度为供地的低谷,2季度土地供应开始增加,3、4季度达土地供应的高峰。因此,虽然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完成了26%,但按照正常的计划供应节奏,下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将会增加。从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供地节奏看,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和中央补助资金下达时间的影响,3、4季度为供地高峰,且目前供地计划执行已经有效满足了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需求。国土资源部还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住房用地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