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多跌少"态势未变

2011-07-19 08:02:5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6月份房地产销售和价格情况。七十个大中城市中只有三个房价同比下降,其中一线城市调控效果明显,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


      根据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明显放缓。 北京几乎和上月(5月)持平,大户型中高档住房走平或走低,90平方米两居室、刚性需求的自住型住房出现一定上升。例如:位于北京大兴地铁四号线枣园站的中建港湾嘉园一开盘就取消了优惠政策。

  销售商:因为我们本来拿地的价格就比较贵,将近1.1万的地价。现在1.8万左右的成本基本上是一个成本价。

  此外,今年(2011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量价齐跌,记者在北京美家置地中介门店看到,销售人员围坐在门店门口,基本没有生意。

  销售人员:每个店能有一套就算不错了,上个月每个店还能成交两三套。所以报价比较虚高,成交价比较低。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执行限购的一线城市涨幅明显放缓,调控效果已经显现。与此相关联,房地产投资、投机者将目标转移到二三线城市。六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超过5%的29个城市全都是二三线城市,像乌鲁木齐,涨幅9.3%,秦皇岛达到8.6%,南昌及兰州则达到8.4%。张大伟认为,二、三线城市将很快实行限购令,可对症下药地促使房价迅速降温。

  张大伟:如果说全国性的限购蔓延到二三线城市的话,预计整体的市场有可能在下半年下调超过20%。

  但对于这一观点,很多市场人士并不认同。在记者采访中,一位姓张的销售经理直言不讳地说,近期房价下跌不太可能。

  张姓销售经理:因为这个商品房价格包括地价、建筑成本还有这个配套费用,其中地价是大头。现在开盘的房子都是前一段时间拿的地。如果地价降不下来,你让我们商品房价格往下降,这不太可能。

  资深地产评论员、民间房价指数小组核心成员王智中指出,二、三线城市更多依靠土地财政,这样更会给“限购令”的实施带来困难。

  王智中:它没有分享到前十年商品房市场化带来的好处,二三线城市好不容易有机会大量人来买房,推动房地产发展,所以它阻力一定会更大。

  知名经济观察员叶檀指出,合理推进土地税费改革才会使房地产调控更加有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