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贾卧龙:揭开下半年楼市走势"面纱" 浮动不大

2011-07-05 08:28:0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如今,楼市的“冷清”已成为大家的有目共睹,接二连三的下行形式已成大势所趋。而最近从房地产市场频频传来一些“奇怪”的现象,面对资金“瓶颈”的开发商却高调拿地,一线城市4天内竟两现“地王”,而高端住宅市场也是“门庭若市”,自钓鱼台7号院项目以每平方米30万元的天价刷新了中国最贵楼盘的记录以后,楼市开始上演“天价传奇”。 市场如此反常,是居于商业噱头还是居于品牌价值的考虑?或者根本就是故作姿态,与政府较量一番?
  
  与此同时,一些业内人士开始担心,政府当前的调控正在迎来市场的“反扑”,地王的躁动和高房价的“回暖”可能成为全国楼市下半年逐渐升温的先兆,会对市场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冲击波”。我认为对下半年楼市走势的判断不能只是简单的从这些异常的现象去妄下断论,应该从以下为几个层面去分析。
  
  通货膨胀“拦路”货币政策继续“出手相救”
  
  自去年下半年我国的CPI增长率超过4%以来,通货膨胀已经成为政府宏观调控面临的重大问题,下半年继续控制通货膨胀仍是政府调控的主要任务。而货币政策作为抑制通胀的方式,将解决市场中资金流动性过剩的窘境,由此推断下半年政府仍会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那么楼市必定也会深有感触。
  
  楼市一方面要大量的“吸金”,一方面又要承担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影射”效应,房地产可能会面临“缺米断粮”困境,但是房地产作为货币政策的被动方,无法完全承但货币政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地方债务高筑、信贷危机、汇率波动等都不是它所能左右的因素,主要权力方银行会“出手救市”,承担一大部分责任,所以楼市受波及较小。尽管下半年楼市会有一些小的波动,但基本维持前半年的状态。
  
  房价大潮中只掀“小水花”,难涌“大波涛”
  
  今年楼市经过政策的屡次“洗礼”,房价的走势已经在市场与政府的博弈中回归理性。这几月的数据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4月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无锡等;价格与4月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总体来看全国房价的速度放缓,而“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将成为一种常态。
  
  一线城市郊区住房、二手房大户型房可能受来自位置、资金以及新推商品住房的压力房价可能会有小幅的回落,而二三线城市由于起点低、受政策波及小,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者,住宅房价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增长的幅度有限。总之,下半年房价浮动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