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天价房被罚171万 每平方米售价降至15万

2011-06-20 07:50:10 来源: 东方卫报

[提要] 被处罚并调价后,备受质疑的北京“天价楼盘”——“钓鱼台七号院”重新上市销售。之前最贵售价每平方米30万元,现被“腰斩”为每平方米13.5万元至每平方米15万元。

  被处罚并调价后,备受质疑的北京“天价楼盘”——“钓鱼台七号院”重新上市销售。之前最贵售价每平方米30万元,现被“腰斩”为每平方米13.5万元至每平方米15万元。 >>北京钓鱼台7号院 30万元/平米天价楼盘被调查

  今年5月,“钓鱼台七号院”获得销售许可,拟售房源23套,其中价格最贵的3号楼顶层定价高达每平方米30万元,刷新中国内地最贵楼盘纪录。 经调查发现,开发商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便擅自开工建设,属于违规开工,被处以171.9万元的罚款。

  虽然经过调整,但这一价格,仍为北京在售楼盘的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钓鱼台七号院”开盘前,“开发商最早想把价格定为每平方米6.5万元”。

  据了解,这一地块是开发商2006年4月以协议方式取得。当年北京土地市场土地楼面价每平方米不到1万元,而一般协议出让地价比招拍挂便宜得多。

  “如果没有采用当今世界进的抗震玻璃、防弹设备等,这一项目的总体成本不超过每平方米4万元。”有过高端项目操盘经验的香港金达利筑地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陈玉城说。以此测算,北京钓鱼台七号院获利数倍于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