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京二手商住楼量涨价跌 多区域商住楼成交上涨

2011-06-17 08:0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北京楼市“限购”政策的深入执行,北京一手、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一路下探,一直作为住宅替代品的商住楼,由于不限购等因素的原因,商住楼成为当下限购人群、投资人群追逐的热点,成交量从2月新政后一路走高,成为弱市中的一个亮点。
  
  二手交易商业占比翻倍
  
  随着北京楼市“限购”政策的深入执行,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一路下探,5月二手住宅市场更是仅成交8067套,为2009年以来28个月点。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限购后至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35059套,不足去年同期的50%。但二手商业成交量不降反升,交易量达4859套,同比上涨3%。
  
  由于二手房住宅的萎缩,二手商业在市场中的比重相对上升。2月限购后至5月,二手商业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8%,上涨到了13.8%,市场比重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指出,二手商业分为商业和办公两部分,其中,办公产品由于兼具居住和办公功能,不少产品被称作“商住楼”,在住宅限购的形势下,受益于住宅的挤出效应,商住楼的成交日趋火热。
  
  多区域商住楼成交明显上涨
  
  在商住楼方面,不同的区域,成交情况不尽相同。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自限购政策出台以来至今,北京回龙观、望京、亦庄等多个区域商住楼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其中,望京区域成交量上涨20%至30%,亦庄区域成交涨幅较为平缓,但也上涨了10%左右。最火爆的当属回龙观区域,限购令下达之后,商住楼3-5月份市场成交飞速上涨,涨幅达120%。
  
  21世纪不动产回龙观区域一门店经理告诉记者,限购政策出台时单个门店单月商住楼成交只有7-8套,3月涨到10套,5月已经涨到17套左右,二手商住楼在新政后成交活跃、涨幅惊人。该经理表示,回龙观区域一直以来是中关村、上地一带IT白领喜欢居住的区域之一,受限购影响,以及商住楼相对价格便宜,不少人退而求其次,购买商住楼作为临时居所,等实力具备以后再换房。
  
  除了商住楼成交火热外,北京美联地产副总经理杨明丽介绍称,在目前投资渠道匮乏的情况下,也有不少投资客看中小区底商或成熟商圈的临街商业地产投资。
  
  ■视角
  
  商住楼价格理性下调
  
  虽然多项利好使二手商业地产成交量逆市增长,但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涨。
  
  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自限购至今,亦庄区域商住楼价格下降了10%左右,奥北区域的价格出现了10%-15%的下滑。21世纪奥北门店一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在奥北区域的商住楼实现成交的,价格都比新政前降了10万至20万元左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限购政策导致很大一部分刚需被挤至商住楼市场,但客户普遍对产权年限、商水商电等问题较为忧虑,并没有非理性抢购商住楼,再加上楼市整体下行的预期和氛围,导致商住楼的价格不升反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