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将完成北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4亿平米

2011-06-10 08: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将大幅扩大北方采暖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规模。“十二五”时期(2011-2015年),要完成北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完成老旧住宅节能改造任务的35%,到2020年基本完成北方老旧住宅节能改造任务12亿平方米。

  “十一五”期间,中国北方十五省区超额完成1.5亿平方米的节能改造任务。 根据国务院有关决定精神,下一步将大幅扩大改造规模,“十二五”时期要完成北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改善700万户城镇居民采暖及居住条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北方老旧住宅节能改造任务12亿平方米。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9日在北方采暖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地要加大供热计量改革推进力度,尽快实现按用热量计价收费,为推进建筑节能改造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强调,“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建立以市场融资为基础的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以奖代补”办法,按照严寒地区每平方米55元人民币、寒冷地区每平方米45元人民币的标准足额拨付补助资金,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也要积极安排配套资金。

  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与北京、天津、吉林、内蒙古、山东等5省区签订了节能改造工作协议,将沈阳、唐山、赤峰等10个市以及抚松等10个县作为首批“节能暖房”工程重点市县。加大支持力度,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重点地区建筑能耗明显下降、煤烟型污染得到有效治理,老旧住宅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