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近百亿资金已抽身离场 房企股权成了“弃儿”

2011-05-26 08:1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控重压之下,房企资产接二连三遭到抛弃,房地产行业新一轮洗牌或已开始。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交易平台以及上市公司转让地产股权的公开数据进行粗略统计,今年截至5月18日已有92.1亿元资金抽离房地产行业。

  20日,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退出房地产业务并向大股东关联企业转让下属房地产企业股权等在内的24项议案。

  与大江集团在调控之下主动放弃主业的忍痛割爱类似,弘业股份打算转让旗下地产公司的股权。5月18日,弘业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南京爱涛置地有限公司12%的股权,以该股权的评估值1014.20万元为挂牌价,公司关联方江苏爱涛置业有限公司拟受让该股权。转让目的是“整合优化内部资源、重点推进主营业务经营目标”。

  5月18日晚,泛海建设发布公告称,公司两大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泛海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从5月23日起出售所持泛海建设股份,出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预计在5%以上。公告表示,此次两大股东的减持将在自2011年5月23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进行,出售方式为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5月23日,泛海建设单笔成交4117.95万股大宗交易,成交价9.70元,较二级市场溢价2%。

  不过此次减持并不代表放弃,泛海建设大股东中国泛海承诺,在未来三年内,仍保持对泛海建设的控股,并一如既往支持泛海建设的经营发展,支持泛海建设做大做强。

  港股上市公司佳兆业在4月份销售业绩惨淡的情况下也遭遇了大股东的“出逃”。 5月12日,佳兆业股票突遭国际投资机构新加坡淡马锡折价抛售,套现近12亿港元。

  与泛海建设相比,缺少了大股东力挺的佳兆业,马上着手获取融资,23日,佳兆业公布,公司在2010年4月发行3.5亿美元2015年到期13.5%优先票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发行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额外2015年到期13.5%优先票据,并于公告日与认购人签订认购协议。公告显示,华人置业集团的两个全资附属公司作为排名前列认购人,合计认购1.5亿美元 ,另外1.5亿美元则由第二认购人刘銮鸿认购。公告称,相关新增票据按年例如13.5%计息,于2011年10月28日起每半年分别于每年的4月28日及10月28日支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