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宅供应开始加大 房价下行压力亦在增大

2011-05-24 08:26: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北京新建期房住宅供应66113套,现房住宅供应34755套,总量达100868套。而这是自2月17日“京十五条”实行以来,新建住宅供应持续低迷了几个月后,北京新建住宅库存量突破10万套。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限购令”和北京加大新建商品房、保障房供应的结果,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供应量的增加将促使北京房价实现“稳中有降”后继续下行。
  
  供不应求一直被公认为调控前促使北京房价快速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2009年以来,伴随着北京楼市持续火爆,新建住宅库存量一直低于10万套这个被业内人士公认的“供不应求警戒线”数值之下,仅有几天时间出现过高于10万套的现象,如今年1月18日当天,曾突破10万套达到100362套。
  
  昨天的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北京新建期房住宅达到66113套,可售面积为818.13万平方米;现房住宅34755套,可售面积452.87万平方米,库存总套数达100868套,总面积达1271万平方米之多。“100868套的新建住宅供应量,突破了10万套‘供不应求警戒线’数值,是一个实质性的变化,说明北京新建住宅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根本性变化,供应开始加大。”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
  
  不过,购房人张先生表示:“我看到的情况是,很多开发商因为定价困难或者担心市场不好,纷纷推迟了新盘开盘时间。”包括万科、金隅、首开以及中原地产等大房企和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开发商和购房人一样,陷入观望,推迟新盘推出时间,造成春节后新盘上市量同比明显减少,但值得关注的是,5月,北京新盘供应开始明显增大。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开始,随着“促进已供土地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等多项加大新建住宅供应的措施落定,北京新盘供应开始增加:1月,北京核准的新建期房住宅预售许可证仅5个,而截至5月22日,核准期房住宅预售许可12个,预告的2个。市土地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按照去年住宅用地供应情况以及北京住宅项目运作周期,下半年北京新盘上市高峰也将到来。
  
  市住建委上述人士还强调,最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保障房供应在加快:4月末,全市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2436.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90.3%。因此,昨天,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零成交楼盘越来越多,下半年,随着新建住宅供应的增加以及保障房供应的加大,北京房价下行压力将越来越大。“下半年不排除很多开发商会改变之前的‘死扛’心态,在价格上让步,理智选择合理定价,以价换量,加快资金回笼速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