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春天有约:来到日照 介绍给您11道美食必吃菜

2011-04-22 16:54:53 来源:

合味蛰头
用海蛰头、白菜叶、干椒、香菜梗、盐、味精等做原料,用西瓜刻成西瓜盅座,蛰头清水泡去咸味后,切块、白菜叶撕成块,锅上火下白菜叶煸软,加烫过蛰头快速爆装盘,放瓜盅座上即成.吃起来感觉到蛰头爽脆、白菜鲜嫩。

水晶蒸饺
由澄粉、生粉、猪大油、盐、沸水调制成坯,包入三鲜馅,蒸制而成的一款面点,具有晶莹透亮、光滑味美等特点。

涛雒羊肉面条
涛雒羊肉面具有独特的地方风味。面粉由人工石磨研成标准“七五”面,每百斤面粉加碱粉0.5斤、食盐0.5斤、水30斤,搅拌均匀用手揉制,次数越多,面色越白,弹力愈大。然后,用擀面杖手工擀碾放皮,擀至麦皮薄如纸透明发亮,然后用刀切成四棱形。

  涛雒羊肉面条,久负盛名,是日照的传统风味面食之一。

  涛雒羊肉面馆,最的有高家和黄家面锅。清朝末年,涛雒商贾云集,贸易繁荣,高、黄两家办起了饭馆,创出了“羊肉面条”的名吃。凡来涛雒的商客无不饱尝,总是赞不绝口,高家由高常祥带领三个儿子设立了“西记”。黄家由黄永桢、黄老七兄弟俩经营,设立“同会馆”。两家各有千秋,相比之下,高家面锅,声誉较高,生意兴隆,常盛不衰,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

  涛雒羊肉面具有独特的地方风味。面粉由人工石磨研成标准“七五”面,每百斤面粉加碱粉0.5斤、食盐0.5斤、水30斤,搅拌均匀用手揉制,次数越多,面色越白,弹力愈大。然后,用擀面杖手工擀碾放皮,擀至麦皮薄如纸透明发亮,然后用刀切成四棱形。

  高、黄两家饭馆用羊,多系五莲山、乔子山及嶝山的优良品种,每只百斤左右。购来后圈养一段时间,随吃随宰。宰羊也很讲究,首先将活羊洗澡梳毛,开刀放血、刮皮掏脏、清水冲洗。然后,用口小肚大的罐形铁锅,慢火清炖至八万熟时,取出肉块,剔除羊骨,切成薄片备用。

  烹调羊肉汤时,将原汤、原肉(切好的肉片置于大锅)加酱油(1%)、大蒜(1%)、姜片(0.3%)、葱(5%)等佐料,进行泡制。吃时再加香油、醋少许,并加香菜或韭黄借以调味,并衬青头。好的羊肉汤,清澈透底,汤肉分明,清香扑鼻,深受顾客欢迎,俗话说:“吃了涛雒羊肉面,甭再围着天下转”。

/>

乌鱼蛋  

乌鱼蛋为日照市独有的海珍品,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相传为封建帝王御膳佳品。乌鱼蛋系由日照特产金乌贼的缠卵腺加工而成,其色乳白,状如卵,可加工成状若花瓣、薄如纸片的高级食品。据清朝康熙五十四年《日照县志》载,“乌贼鱼口中有蛋,居海中八珍之一”。至清末,乌鱼蛋一直列为贡品。

对虾  

对虾是日照市海珍产品,它体长侧扁,晶莹光亮,肉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为高级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佳品。对虾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无头对虾、虾仁和钳籽米等,均为海味上品。

煎饼  

为日照民间主要食品,主以小麦面粉、红薯面粉、小米面、玉米面为原料,绞成浓糊状,上热并滩烙而成,饼薄如纸,色调微黄,质细香甜,柔软可口。以小麦为原料制作的煎饼,配以鲜嫩豆腐和辣椒,更是美味可口,台湾的<<山东文献>>记载:黄鲫子鱼卷煎饼,为日照食品之一绝,久食不厌,食用方便,便于保存。

板栗  

日照发展板栗生产有着悠久历史,境内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降雨丰富,各种自然条件都非常适宜板栗生长。板栗栗实、个大、饱满、油足,耐贮藏,果肉多为金黄色,富糯性,甘甜味浓,外皮易剥离。其中东港区黄墩镇现有8000亩普通板栗,年产量达200万公斤。

文心蒸包

是用五花猪肉配时令蔬菜,加甜面酱、五香粉、高汤、花生油、盐、味精蒸制的一款面点,具有皮薄、馅多、味美等特点。

酸辣乌蛋汤

用鲜乌鱼片、特制醋、清汤制成,不仅口味上感觉酸辣鲜美,而且还具有利胃的功效。

日照煎饼
为日照民间主要食品,主以小麦面粉、红薯面粉、小米面、玉米面为原料,绞成浓糊状,上热并滩烙而成,饼薄如纸,色调微黄,质细香甜,柔软可口。以小麦为原料制作的煎饼,配以鲜嫩豆腐和辣椒,更是美味可口,台湾的《山东文献》记载:黄鲫子鱼卷煎饼,为日照食品之一绝,久食不厌,食用方便,便于保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