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港区整治广告发布行为 短信车体户外须备案

2011-03-29 08:43:04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利用短信群发,在户外扯上大条幅,就连家用小轿车也成了广告的载体。如今,商家做广告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但是有些发布广告的方式是违法的。近日,东港工商分局就处理了多起违法发布广告的案件。 

  医院违法做广告被处罚 

  “医院引用特效秘方制剂专业治疗各种急慢性鼻炎、咽炎、打呼噜,有效率100%。”据了解,3月8日,日照一家民营医院利用手机短信发布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后经人举报到东港工商分局。东港工商分局执法人员随即与这家医院取得联系,医院负责人承认确实通过手机短信发布过相关广告。 

  执法人员认为,此种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中的《药品广告宣传发布标准》的规定,“医疗广告中不应存在治愈等字样”,属于违法广告行为。根据《广告法》的处罚,没收该医院广告费400元,并处罚款600元,同时责令该医院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有的商场习惯用手机短信发布广告,这是不允许的,如果市民收到这样的违法手机短信广告,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东港工商分局商标广告科梁科长说。 

  户外广告不能随便发布 

  25日,在东港工商分局 ,一位被处罚的广告商告诉记者,房产开发商最初会在开发的小区附近围上围墙,打上宣传自己楼盘的广告,有些商家在广告宣传后就会撤掉自己的楼盘广告,然后让其他的广告商经营。“我当时用他(开发商)的东西时,他没有跟我说还要到工商部门登记备案”。 

  据梁科长介绍,的确有一些人不知道发布广告要到工商部门备案。“户外广告是不能随便发布的,首先要获得建委或者文化执法局的批准,然后带着营业执照,相关的经营范围及建委或者文化执法局的批件和详细的效果图2张,来工商局审核。审核合格后才可以发布,否则视为擅自发布,”并且效果图的内容与实际发布的内容必须一致才可以。 

  据了解,在本单位的登记注册地址及合法经营场所的法定控制地带设置的,对本单位的名称、标识、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联系方式进行宣传的自设性户外广告,不需要向工商部门申请户外登记。 

  车体广告也要登记备案 

  “有些人以为自家的汽车自己说了算,随便到广告公司喷上广告就可以了,不知道要经过审核、备案。”梁科长介绍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做车体广告了,车体广告的手续办理与户外广告差不多,只是多了个行驶证。 

  25日,到工商部门办理车体广告的徐先生说,“我买了一辆新车,准备做一下公司产品的宣传广告,当时在车城的时候他们说需要一些手续,我今天过来问问。”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没做过车体广告,但他感觉要走一些程序。 

  据介绍,如果商家未经允许擅自发布户外广告,将处以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擅自发布车体广告的处罚与户外广告的处罚一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