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两年改造62个城中村 新建安置楼266万㎡

2011-03-25 08:4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日照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获悉:按照两年内基本完成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任务的要求,日照今年共有28个村居新启动拆迁改造,加上原已列入改造计划的34个村居,共拆迁房屋13946处、181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楼266万平方米。

  根据今年的改造计划,新启动的28个村居改造任务中,东港区共23个村居纳入改造计划。分别为:日照街道相家庄、日升社区、兴海社区、正阳社区、小岭、申家村、沙墩、张郭村、东关北社区、利民社区、文荟社区、张家楼、合村、接官亭、海安社区、北关社区;石臼街道振兴社区、鑫鑫社区、宏达社区、东方社区;秦楼街道前滩西、东王家村、东小洼。计划拆迁房屋6060处、79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楼95万平方米。

  日照经济开发区有5个村居纳入改造,分别为:北京路街道成家村、八里庄、陈家村;奎山街道朱家村、大岭三村。计划拆迁房屋1009处、13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楼10万平方米。

  而在原已列入改造计划的34个村居中,东港区有日照街道东关南社区、大香店、许家楼等28个村居,日照经济开发区有北京路街道东韩家村、宋家湖、大董家村等6个村居,共拆迁房屋6877处、89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楼161万平方米。目前,东港区日照街道相家庄一期306户拆迁已全部完成。秦楼街道南小庄安置楼已举行了奠基仪式,3月25日开始拆迁;文登路社区剩余286户拆迁协议签订基本完成,已拆迁80户;东小洼边签订拆迁协议边实施拆迁,已拆迁40户。石臼街道全力推进凤凰花园北区的拆迁改造,文化路社区240户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基本完成,月底实施拆迁。日照经济开发区宋家湖、大董家村的一期拆迁任务已完成,正在着手准备二期拆迁。

  “做好重点区域和片区的规划,以一流的规划城中村改造”,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城中村改造要适当提高容积率,努力向高层发展,今后新市区原则上不再批建多层住宅,争取全部建设高层住宅。根据村居布点规划要求,实行大规模、成片区城中村改造,打造一批达到居住区规模的生活区。今年要以中心商务区为突破口,加快拆迁,带动全市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

  此外,改造过程还将进一步完善推广村企合作模式,引导有信誉、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并积极研究,大胆创新,探索实行多种形式的城中村改造开发模式,保证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化,让群众在改造中得到实惠。

  新闻来源:黄海晨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