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供地总量70%

2011-03-03 08:24: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未来五年,中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今年将开工建设1000万套。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此间提出,2011年,保证中央调控政策规范实施,做到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公开表示,今后五年,中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并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也表示,“十二五”期末,中国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

  甘藏春在北京举行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1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当前民生需求最为突出的问题是稳定房价,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中央提出今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在“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住房。

  “这既是保障民生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甘藏春说,国土资源部门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重要部门,必须为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稳定住房价格做出积极贡献。2011年要加强土地供需双向调节,调整房地产用地结构,加强房地产用地情况的动态监管等。

  甘藏春提出,2011年,保证中央调控政策规范实施,做到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落实好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编制、实施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确保“三类住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30个省区市住房供地计划18.47万公顷,实际完成12.54万公顷,全国住房供地计划实际完成67.9%。比2009年住房供地增长64.1%。其中,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其他住房实际用地10.89万公顷,同比增长42.5%。

  新闻来源:中国宁波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