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将加大海洋环境监测和整治 加强生态建设

2011-02-25 08:38:17 来源: 搜狐焦点日照站

   注重生态保护,推进海洋资源由开发保护并重向生态环保优先转变。山东省日照市今年将加大海洋环境监测和综合整治,加强海洋生态建设,争取国家海洋局批复实施日照国家海洋公园。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日照市今年将重点搞好入海河流、排污口,重点海湾、海洋生态监控区、增养殖区的环境监测,注重海洋环境监测数据的应用。加强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把海洋工程环评作为用海预评的前提条件,环评不过关的用海项目将一律不予审批或转报。在加强海洋环境综合整治上,日照市将争取国家海洋局批复实施日照国家海洋公园,严格实施北部沿海万平口——— 两城河口海洋生态景观保护,建设全国示范性的国家海洋公园。

  今年,日照市还将推进重点海域生态环境整治,改善近岸海域水动力条件,缓解水体富营养化趋势,提升近岸海洋生态景观效果,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化,维系海洋生态平衡。同时,探索建立海砂监管长效机制,发挥打击盗采海砂行动的整体合力,保护好日照市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

  新闻来源:黄海晨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