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市质监站多措并举 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2011-01-29 15:22:05 来源: 搜狐焦点日照站

  为确保全市住宅工程质量,市质监站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开展通病治理,实施分户验收制度,组织竣工工程质量回访,进一步提升住宅工程质量,让用户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先后组织对在建工程进行了冬季大检查、春季大检查、装饰安装工程专项大检查、预拌混凝土专项大检查和秋季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建设各方质量行为、工程技术资料、实体施工质量以及对部分工程材料和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对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认真监督落实处理,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工程进行通报批评和进行相应的处罚。

  二是积极开展住宅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发放技术手册4500余本,多次组织宣贯培训,不断提升全行业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知识技能水平,对四大类十二项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

  三是实施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制度。推行住宅工程“一户一验”,加大对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的监督管理,对不认真进行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的单位和相关人员将记入不良行为和行政处罚,为用户多把、把好一道住宅工程质量关口。

  四是组织竣工工程质量回访,受理用户质量投诉。组织全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上年度全部竣工工程进行进行逐户上门回访,对回访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维修处理。同时,积极开展“服务进社区、回访到用户”的集中竣工工程质量回访活动,主动上门服务,解决用户关心的质量问题。

  新闻来源:日照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网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