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将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违规囤地行为

2011-01-29 08:57:58 来源: 证券时报

  日前,国土部召开第4次部长办公会,听取2010年度部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的评估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部省协议工作。会议还强调,要做好住宅用地的供应工作,涉及民生的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应保尽保。进一步清理闲置用地,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囤地行为;进一步完善土地市场招拍挂制度。

  会议指出,2007年至今,为推进国土资源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国土部先后与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增强部省联动,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农村土地整治,构建地质找矿新机制,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但合作协议履行尚存不足,一是部分省(区、市)未完全按照程序、预案、封闭和可控的要求履行协议,或分工尚不明确,对协议履行和评估不够重视,各方协作有待加强;二是协议履行程度不平衡,西部地区履行协议的积极性相对较高,主题鲜明、内容专一的协议履行情况明显高于内容综合的协议;三是改革探索压力倍增,由于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备受各方关注,一些地方或裹足不前,或盲目推进,不利于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四是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部分协议有待修改调整。

  会议强调,部省双方要加强沟通互动,共同商定详细实施方案,推进合作协议的履行;要妥善处理依法行政和改革探索的关系,确保做到“先行试点、封闭运行、局部试验、结果可控”;要遵循“一省一策”的原则,变协议内容“大而全”为“小而专”,调整早期签署的综合类协议内容,进一步提高协议内容的针对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