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照海陆一体交通渐成形 港口高速实现零对接

2011-01-17 09:04:30 来源: 大众网

  巨大的施工车来回穿梭,高高的路基整齐划一。日照港疏港公路已进入桥涵施工阶段。全长13.6公里的疏港公路今年底建成后,使日照港与高速公路网零距离对接,日照东方桥头堡的地位实至名归。日照真正实现了“港带、港桥、海陆”一体。

  据悉,日照港疏港公路是我省建设的首批疏港高速之一,另外两条疏港高速是烟台港和莱州港。三条疏港高速预计将先后于今年底前后竣工通车,海陆一体化大交通渐成形。这是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首批启动项目之一。

  日照港疏港公路东起日照港七号门,沿香港路向西通过奎山南,再向西北方向跨越崮子河,上跨204国道和菏日铁路,在付疃河以北接沈海高速(同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3.6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2.96亿元。

  根据交通量预测,到2030年进出日照港交通量可达123902辆/日。而现有疏港路为城市道路,与相交道路均为平交,道路两侧城市化较高,路侧干扰大,封闭困难,已不适应港口货物快速集散的需要。

  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局长金立柱介绍,现代经济条件下,港口已由传统的装卸功能逐步向工业功能、商贸功能、综合物流功能转变。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是建设有较强竞争力的沿海经济带的需要,临港产业的发展均离不开疏港路。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照港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港口运输将通过疏港高速公路直达沈海高速(同三高速)公路, 同时,对完善路网布局,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拓展辐射港口和内陆腹地、改善集疏运条件、促进和适应港口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日照市“海洋特色新兴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带动整个鲁南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开工以来,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26亿元,占有效合同总价(5.93亿元)的55%,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6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