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财政亟待解决 12城市卖地收入超过七千亿

2010-12-23 08:20:13 来源: 证券日报

  今年的土地市场远远热过本已十分火热的2009“地王”年。数据显示,12大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已超过7000亿元,比2009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还多出28%。一些二线城市成为开发商进军的重点,卖地收入同比翻倍。

  尽管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但在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龙头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土地交易市场异常火爆。

  今年,万科 (论坛 新闻)、保利等行业龙头在土地市场表现活跃。截至前11月,万科购地金额超过530亿元,远高于去年的292亿元;保利购地金额超过437亿元,也与疯狂拿地的2009年基本持平。

  另据中原2010年重点监测12个城市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12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7000亿元,较去年全年水平提高28%。

  地方政府一直保持着“前松后紧”的供地节奏,或许是有意为之。因为上半年放慢供地节奏,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供不应求的市场预期,从而推高此后的土地成交价格。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根源在土地财政。土地财政问题不解决,“地王”的记录就会不断刷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