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绿地建商住楼 开发商说可以方便业主生活

2010-12-13 08:39:55 来源: 重庆时报


 开发商要在绿地上建一栋带有农贸市场、超市的商住

      “楼内农贸市场影响环境咋办,而且旁边又是高架引桥” 
   前几天,巴南区鱼洞昌福盛景郦城的业主发现小区门口贴出一张公示,开发商要在门口绿地上盖一栋带有农贸市场、超市的商住楼,可是有些业主觉得不舒服,好好的一片绿地为啥要建楼?况且,绿地旁边就是高架引桥,28层高的楼建起来会不会很吵?

  业主说500户居民316户反对

  昨天,小区门口围了一圈业主,大家对公告议论纷纷。

      公告上大致是这么说的:昌福盛景郦城原预留用地占地面积2929.1平方米,拟建28层商住综合楼,该楼拟配建农贸市场、餐馆、超市等便民商业,方便小区业主的生活。该方案已向当地相关部门申报,现特向昌福·盛景郦城全体业主公示,公示日期2010年12月8日至2010年12月14日。

  这份公告从张贴之时起,就引起了业主的关注。因为这块预留用地就是小区门口的那处绿地,绿地紧挨着鱼洞长江大桥高架引桥,部分业主觉得这是小区的公共绿地,不能让开发商用作商业建筑。于是,大家从前天开始,征集业主签名,表示反对。

  截至昨天下午,已有316户签名并按了手印。业主肖大爷说,这个小区现在实际居住大约500户左右。

  有人担心环境变糟,有人担心安全

  大家反对的理由还挺多,有的说占了公共绿地,有的说有安全隐患,还有的担心侵占了消防通道……业主肖大爷说:“虽说是为了方便业主,但这样会让小区变得嘈杂,农贸市场会让环境卫生变得糟糕,污水有可能流到小区里面来……”这个小区大门口是一个大坡,大门里面的居民楼则在低处。

  有个小伙子挤进来说,他在这里住了3年,突然要在门口建一栋楼,心里肯定不舒服,而且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就有这片绿地,并没有说要建楼。

  肖大爷还提出一个问题,就算28层楼建起来,间距也很难保证,因为绿地旁边就是鱼洞长江大桥的高架引桥,肖大爷说,如果建起来只有5米间距,太吵太危险。不过,是不是5米,我们尚无法求证。

  “如果反对者太多先听证再协调”

  我们联系到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冯先生,他解释,小区这块地是2001年取得土地开发权,2005年开始修建小区。这块绿地是2008年置换来的。

  他说,沙盘上有超市、农贸市场等设施,这片地不开发不仅是国家资源的浪费也是开发商的损失。“公示之后,大部分业主要求完善功能,肯定会按照规划要求保留间距的。现在规划还没批,因为按照程序先公示后审批。”他说,除了3期的两栋楼还没有入住之外,现在入住的业主有1000户。

  冯先生说,如果表示反对的业主多了,需要进行听证之后再协调。

  《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上有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要经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

  业主亟待成立业委会

  另外,现在这个小区还没有成立业委会,业主说,已经入住3年而且有半数业主入住,应该成立业委会。通过这件事,他们决定将以业委会筹备组的名义,向鱼洞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成立昌福·盛景郦城小区业委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