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搜狐焦点网 > 日照新房 > 新闻中心

又闻"雷声" 董藩居然称目前中国的房价不算高

2010-11-23 11:4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1日,2010中国地产年会在深圳闭幕。年会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说了句很雷人的话———中国的房价真的不高。

  董藩是国内实施购房按揭贷款等发展主张的最早提出者和积极推动者。他认为:中国的房价真的不高。如果高,你怎么来解释现在我们建多少房子都不够卖?

  董藩提出自己的观点:“需求是一种集合购买力,它并不管某个人能不能买得起。

  什么是商品?只要能卖得出去,定价就是合理的。”广州日报

  开心1270:存在就是合理?日本房价在80年代严重泡沫,也是合理?这已经被历史证明的资产泡沫,竟然今天有人说有人交易就合理。

  嘉达:毒品卖得出,也是合理的?鸦片战争的侵略者完全可以不承认自己的非正义嘛!有人买即合理!哈哈哈……

  旅途漫漫:房子都集中在不缺房子的人手里,言论的自由权都集中独享发言权的人的手里。

  无心快语:汽车,钻石,金银首饰之类的,贵了大可不买。但房子是必需品,价格再高百姓也要“被买”。怎能说‘卖得出去,就是定价合理’ 呢?

  sujianjiang:御用文人,放屁话,他敢情有房子好几套。

  有形:呵呵,研究半天,学者研究出这样的理论啊。

  Amor_cat:典型的存在即合理的论调,这也算是教授?

  zzzsy2008:明年我的孩子要考大学,千万别考北师大。北师大有姓潘的这样的学者,别把我的孩子教坏了。

  dalewww:看到这样的辩护,我骂他的力气都省了,对他嘲笑下算了。

  gao933:董藩,假设有一天我控制地球空气,你需要呼吸时找我买。向你要1万,你会付钱吧?别说1万,就是让你出100万,你也会出。既然你肯出,那这个价格就是合理的了。

  一个月前,中国社科院发布报告称一线城市房价将下降20%。而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则认为,全国楼价将暴跌两成。

  “跌价论”一出,立即有人质疑

  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认为,房地产和汽车是国内主要的投资领域和消费领域,“房价如果真的出现了20%或者20%以上的降幅,那不是成功了,而是出了大的问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房价大跌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今天房地产价格不是一两个政策出台就能够调整下去的。”李稻葵表示,在一年左右或者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出现房地产价格增速下降到和CPI或者和GDP缩减指数基本同步的水平,基本上就达到了房地产调控的目标。

  拍砖继续

  wqm1231:不要弄到CPI跟房价同步就不错了。

  zxjuse:照这样理解,要让房价“合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降低房价增长速度;第二种方法是提高CPI增长速度。真的是砖家!

  股票传销:负利率熟视无睹,高房价CPI同步———这就是调控目标?

  壹直去:当房价涨到天上的时候就说与CPI同步,以前什么没看见你们说什么与CPI同步啊,无语的所谓学者。

  友德:现在CPI高了,估计今后房价涨幅也不会高过CPI了,所以现在才说同步就成功了。

编者:莫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日广海曲棠樾

日广海曲棠樾

10400元/㎡

东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