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富源花宫景区国庆有望迎客 预计投资22亿元

2017-09-19 08:53: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曲靖市富源县境内的胜境街道海田社区,有个特大型喀斯特溶洞群。该溶洞群总长4.2公里,穿梭其内,犹如进入一个“石光隧道”,洞内奇石密布,造型百变,鬼斧神工。作为云贵高原最为美丽的洞穴之一,因色彩绚丽多姿,被冠名为“海田花宫”。据较新消息,今年国庆有望正式对外迎客,让游客一睹风采。

一步一景皆如画

滇南胜境,总是予人惊喜。海田花宫,让人遥想。

刚进洞的左前方,是一面宽大的土黄色的洞壁,远看酷似一幅中国画,有写意山水,有田园风光,还有人物,栩栩如生。近看,似庙宇里的八百罗汉,姿态各异,喜怒哀乐尽在其中。

继续向前走,可谓一步一景。中间的秘宫,一支偌大的神来之笔从天而降,仿佛要在这儿书写什么人间真谛。

花宫中的钟乳石千姿百态,有的似乎是远古时期战场厮杀声中留下的金戈铁矛,它们有序地排列在岩顶上,比芒刺在背更甚——给人一种万箭穿心的感觉。

在灯光照射下,海田花宫的水景变得妩媚。荷叶边的褶皱,清纯的水,组成迷人的曲线,水滴石不穿,岁月留痕,一坨坨龟石的圣体,令人浮想联翩。

纵横交错大气魄

古时皇帝的金銮殿,上殿时龙图腾的石雕石刻大家都见过,但海田花宫里天生的龙雕,应该少见。

这里好像天宫一样,金壁辉煌,一尊石头,酷似玉皇大帝侧坐在龙椅上,尽显大帝风范威严,面对文武百官上朝奏章,背后有弹琴的,跳舞的,唱歌的,一派莺歌燕舞的皇宫生活景象;不远处,左边洞壁上,龙吟虎啸,千军万马,尘烟滚滚,像个远古的疆场;最下面的石墩墩,石坨坨,银箱金柜一般堆积成山,那是朝廷的金银仓库,让没进皇宫的人,在垂涎欲滴中又心生敬畏。

花宫内的“龙田”惟妙惟肖,绝不仅仅三五处,其田形状千差万别。这大山气魄的“龙田”粗犷、厚实、豪迈中不乏婉约、妩媚、清纯。

“天上有天宫,海里有龙宫,地上有花宫。”“中国旅游三剑客”“丽江旅游之父”明庆忠这样赞美海田花宫。

“花宫”景区将迎客

七彩胜境海田花宫位于富源县胜境街道海田社区多乐村,距县城西部约10公里。

据胜境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植舒介绍,花宫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云贵高原上少有的4层溶洞和3座壮丽的天生桥景观,溶洞已探明的部分长达4.2公里,由4层主洞和10余个支洞、40个洞穴大厅组成,规模宏大,实属罕见。

富源县实施七彩胜境海田花宫旅游项目,2016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投资22亿元,分两期进行,2020年建成,初步规划设计为喀斯特奇景探秘与高端游乐体验项目。

目前,一期主要以广大游客参观溶洞景观为主打的基础工程及配套景观建设已打造完毕。国庆有望正式对外迎客,让游客一睹风采。(云南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